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

2014-11-06来源 : 互联网

父母是*好的老师,父母对文学和文字的兴趣,必将影响孩子对于写作的喜爱。父母身任孩子的**老师,其一言一行对孩子的影响至关重要。佐乐米作文教育培训机构在这里解析小学生作文教育,父母是孩子的**任老师。

我的一些写作朋友,他们亲近文字,热爱文学,喜爱写作,家中图书满舱,桌上到处文章。他们的孩子,就在这样的环境中长大。于是,孩子的语文成绩在班中一直很好。有的孩子几乎从不用父母操心,而自己也好像没花什么气力,但常常一不小心,就捧个语文**名或是写作奖状回来,连我的朋友也大呼意外:这小子又懵了个状元!

其实,不是懵,是潜移默化,环境使然。可以想想,做父母的本身就是一位文学爱好者。他喜欢普希金和海明威,喜欢在周末把一本唐诗在阳光下拿半天;喜欢浪漫,把中秋的晚宴安排在阳台上,或是把生日午餐安排到渔船上。他的说话、看法和行事就会在不知不觉间,流露出文学的影响和对文学的礼赞。

佐乐米作文教育培训机构举例,假如做父母的还是一位业余作者,佐乐米作文常向报刊投投稿什么的,那对孩子写作的影响就更大。虽然一年的稿费收入连买一条好烟或一瓶**化妆品都还不够,但其伏案执笔的场景会深深印入孩子的眼帘,对其今后的写作起着诱导和促进的作用。孩子在心里头就会这样想:读书原来是这样快乐的,文字原来是这样有趣的,佐乐米作文而写作原来也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情。什么人如果喜欢了,就都可以拿起笔来划几下的。写作,并不神秘。

 

标签: 作文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