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小面引热议一月吃20多碗小面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嘿!小面》讲述了山城百姓自己的故事

严格意义上来说,《嘿!小面》是一部标准的山城影片:重庆食客作向导、重庆方言讲旁白、重庆面馆做场景,还有许许多多重庆人“友情客串”,不少网友表示,自己是吞着口水看完的这部纪录片,“我们重庆人对小面的喜爱,是骨子里就有的。”

《嘿!小面》记录的面馆,并不是什么**酒楼,清一色的都是市井小巷里普普通通甚至有些破旧简陋的“面摊”,但这并没有影响到络绎不绝的食客,更有甚者,开着宝马奔驰等豪车过来,就着两张板凳便吃完一碗几块*的小面。

网友@**有为说道:“今晚****9播出了《嘿小面》我好激动,这是重庆小面50强之一。我在北方,吃不上一碗正宗小面。看节目的时候,一边看,一边做笔记。想哭的冲动。”

与之有相同感受的还有在北京待了5年的重庆姑娘张雪:“从上大学开始就一直在北京找比较地道的小面,但多多少少都被本地化了,小面的味道只有重庆才有。”每月20-30碗小面 已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今日走访了主城部分面馆,随机采访了20位正在用餐的市民,其中近7成的受访者表示,吃小面已经是一种习惯,每月都会固定吃上20到30碗不等。

“已经记不得什么时候喜欢上小面的了,反正到现在基本是每天早上都要整一碗。”周奇说,“**不吃小面心里就不舒服,那种油辣子香气让人立马就精神了。”

有着近十年驾龄的赵师傅告诉记者,开出租休息的时间很短,因此小面成了*佳的选择,“味道麻辣鲜香又霸道,关键是几分钟就煮好了。这十年基本上天天如此,一个月少说也要二三十碗吧。”

标签: 重庆小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