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调流行于川渝的特色小面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今天提供的这个做法离正宗可能还差很远,融和了卖耙豌豆的菜场大妈和本地朋友的一些小小提点,加上自己的理解,豌豆的鲜美我觉得发挥出来了,其他调味品上使用的还不够多不够重。还是个抛砖引玉的意思,**这个吃法给大家,欢迎小家庭制作时在这个基础上有更多适合自己口味的发挥:)

那先和大家介绍这道面里一样灵魂食材——耙豌豆。下图就是菜市场里买来的耙豌豆,属于已经加工过了的半成品,据说当地居民买回家主要还是煮汤煮面。买不到耙豌豆的筒子可以自己煮豌豆或者用高压锅压制试试,但现在我对川内食物了解的还不够,自己简单加工是不是一样的效果我也不太确定。

呃……神马都无法阻挡四川人民享受生活,还有吃美味的耙豌豆哦

3、略微出水后将水分炒净至出油,用余油爆香葱姜蒜末,后加入豆瓣酱,一起用余油炒出香味炒出红油;

4、将肉馅儿和香料一起炒匀,加入酱油、少量糖,根据咸淡补盐;

7、翻炒均匀后加入清水;

8、大*煮开后小*略煮一下(可同时另一锅下面条)加少许盐和白胡椒调味;

11、碗底可以先加各种调味料,如辣椒油,花椒油,葱姜蒜末,糖和味精,酱油等(我没加,觉得豌豆汤已经足够鲜美,原汁原味的吃起就很好吃),码上面条,将煮好的豌豆汤浇在面上,表面淋一大勺肉臊,喜欢的再加些油辣椒。热腾腾的就可以立即享用啦。


标签: 重庆小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