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小面历史“找了很久无果”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小面历史“找了很久无果”

网名叫“123台灯”的张贤亮今年46岁,从小在重庆长大的他酷爱吃麻辣小面。这些年,他至少吃遍了重庆大街小巷的200多家小面店。

“正是因为我自己是个爱小面的‘吃货’,所以对小面也非常关注。”张贤亮说,在抗战时期,大量外地人涌入重庆,给小面注入了不同的元素,让小面有了新的发展,但是真正的小面历史和文化,自己寻找了很久都无果。

于是,缺乏历史和文化背景是重庆小面的“硬伤”,但是他认为,*锅和小面既然作为重庆*代表的两种餐饮,*锅都能入选“非遗”,那么他也想寻找到小面的历史。

他想成立民间“小面协会”

张贤亮此前在物管工作,正是因为喜欢吃小面,他不仅曾在天涯上发起“重庆小面50强”的民间评选,同时也建立了一个1000余人的小面爱好者交流群。在群里,小面爱好者们不仅可以互相交流,还能将味道好的小面馆介绍出来。

去年,在他吃的小面越来越多后,发现重庆小面馆存在卫生环境差等问题。于是,他又有了建立一个重庆小面**群的想法。

“一些小面馆的**文化程度有限,建立这样一个群,不仅有利于小面馆经营的互相交流,我也想通过这个群促进小面馆环境的改善。”张贤亮告诉我们,目前这个群只建立了两个多月,有80多个**,但是他想通过自己的努力,*终可以建立起一个小面协会,建立起基本的行业标准,达成一些卫生环境方面的公约。


标签: 重庆小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