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遍重庆寻找小面的王者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面馆多集中在“文化地域”

纵览榜单可以发现,渝中区是聚集“新50强”面馆*多的地方,足足有15家,并且大多分布在解放碑、较场口等“老重庆”文化色彩浓郁的地方。**“老重庆”、重庆文史**肖能铸表示,渝中区是见证山城变迁和发展的主要地点,那些高高低低、长长短短的街巷诉说着山城的个性和特质,承载了巴渝人勤劳勇敢、坚韧不拔的胸怀。而这些文化气息与重庆小面是一脉相承的。此外,许多**餐厅的厨师都曾在这些地方居住过,所以渝中区一带多出**面馆也在情理之中。

不过随着城市的飞速发展,部分地区的人气也越来越旺,许多味道好、环境佳的小面馆也在蓬勃发展。像渝北区,从2009版的6家上升到9家,大渡口区也有两家小面馆上榜。

新兴特色面馆开始崛起

与2009年版的“小面50强”相比,在这份刚出炉的“新版小面50强”中,新晋了28家后起之秀,其中还不乏一些特色明显的新面馆。

“嘿小面”是新晋面馆中的一员,多年来,凭借地道的重庆小面味道、良好的卫生环境和服务态度,征服了一批又一批的食客,每天能卖出面条300多斤。

又如“耍耍面”,在**味道的前提下,年轻**经营理念前卫,也有一大批忠实粉丝。

小面口味变得“多元化”

后起之秀的崛起,不仅为重庆小面注入了新的活力,还折射出重庆小面口味逐渐呈现多元化发展的态势。“以前我们一直沉浸于小面麻辣的传统口味,不愿意做过多的尝试,而现在事实证明,多一味的加入,也能使重庆小面锦上添花。”“门外香怪味面”**就曾这样表示。

“博采众长、多元化发展将是未来的主流色彩。”重庆市饮食行业协会***张正雄说,随着重庆这座**大都市的发展,面馆**的视野越来越开阔,“拿进来”的新鲜元素也越来越多,“未来重庆小面将在深耕传统特色的基础上走得更远。”


标签: 重庆小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