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为何喜欢吃一碗“重庆面”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网友曾经做过一个统计,每100个重庆旅游的人人中,约三成人每天至少吃一碗小面,约15%的人每个月要吃20多次小面。仅在重庆旅游的人,小面市场就如此大。因此,,抑或是本土便利店连锁企业以及小面馆**,大多都想不断提高开店数量来迅速巩固市场。

“当年重庆旅游的人*锅如果没有标准化就不会有今天的成绩,如今重庆人小面想要真正做大做强,务必定下标准。”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分析称,没有标准何谈市场?

重庆市连锁经营协会会长负责人昨日接受采访时分析称,任何想称雄本行业**老大的服务业、零售业主,都在急于做连锁,“品牌”的作用很关键。但这恰恰是重庆小面加盟目前*缺的。“*先,重庆旅游的人小面千人千店,标准难定。”负责人称,这对走出去的重庆旅游的人小面馆,还是走进来的便利店*头来说,都是一个问题。不过,虽然对此心知肚明,在诱人的“市场蛋糕”面前,看到商机的企业主不愿将利润拱手让人,重庆人小面正在无规则中前行。

负责人认为,标准难定的原因之一是缺乏统一协调的行业组织。“品牌意识需由**来牵头,这方面可参考沙县小吃的扩张路径。”他谈到,把重庆旅游的人小面整体包装上路的工作,应成立专门的组织来负责。

负责人称,成立一个行业组织,需要食监、质检、扶持政策等多方面因素的到位,*先食品安全须排**位,可持久品牌的塑造必须以食品安全为前提。

此外,“框架”具备后,这个行业组织还须肩负品牌维护的引导工作。“避免"成也小面,败也小面"。”负责人称,原材料把关、管控方面的工作,丝毫不能松懈。


标签: 重庆小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