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曾燕华:“梦点”开张了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曾燕华(左)在她的“梦点”公司里。

10月13日,本版以《一个女大学生的创业烦恼》为题,报道了福建师范大学应用科技学院文秘专业应届毕业生曾燕华创业遭遇挫折的故事,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给我打电话的人非常多,大部分都是和我一样走在创业路上的前辈们,他们有的纯粹想帮助我,更多的是看到我的执著和坚持,希望能与我合作。他们的电话,无疑给了我希望,给了我信心。他们用自己亲身经历让我知道,想创业没有不经历困难的,他们给了我很大的鼓励。更重要的是,中国青年报报道之后,我找到了一点资金,经过了一个多月的折腾,我的小店终于开张了。”曾燕华在她的博客中记录了报道之后的反响。

曾燕华的店铺名叫“梦点家政服务中心”,一个30多平方米的门面就开在福建师范大学的老校区附近。她告诉记者,一位在福州上班的公务员投资了1.2万元启动资金,于是她就开始租店面、装修门面、申请营业执照。“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才发现创业的每个环节远非我想象的那么简单。”曾燕华说,由于对政策不熟悉,跑了一个多月,营业执照还是办不下来,白白浪费了一个多月的租金。“更让我着急的是,我和合作者还没有来得及谈清楚具体如何合作,他有固定的工作,而且非常忙,更重要的是他对家政行业**不了解,在业务上帮不上我的忙,我依然只能一个人单打*斗。”

经过一个多月的奔波,在同行朋友的指点下,12月5日,曾燕华终于拿到了营业执照。“本来想请朋友来庆贺一下,但考虑到资金太紧张,就没搞开张仪式了。”曾燕华有点不好意思地说。

“开张半个月来,生意还不错,平均**收入有两三百。”曾燕华的店目前就她一个人守着,店铺的墙面上贴着“梦点”的经营使命:“勤工助学,助弱势群体就业,促进家庭及社会和谐,**大学生创业潮流”;服务项目:“为大学生提供家教兼职等勤工助学岗位,为企业提供周末及节假日临时工,为一些贫困大学生亲属提供家政等各种服务行业工作。”平时曾燕华在店里打电话一一回访老客户,或者上网和客户聊天。白天她临时雇了几个大学生上街、进社区发传单,打烊后她自己到附近各高校去贴广告。“基本上每天都要忙到晚上十一二点才回店,很辛苦,但很快乐!”曾燕华给记者看她的小广告,上面印着:“‘梦点家教’创办人曾燕华是福建师大的一名特困大学毕业生,‘梦点’是她在大学时期开始坚持的一个梦想的起点。励志照亮人生,创业改变命运,让我们携手共进!!!”

营业执照申请的是家政服务站,曾燕华本想扩展业务,同时也经营保姆、单位用工等服务,但“暂时由于自身能力和精力限制,依然主要经营大学开始到现在的老本行,就是家教服务”。“目前是家教的淡季,因为大学生都在忙于应付期末考试,家教老师比较难找。新学期开始后,应该生意会更好。”经历挫折之后的曾燕华变得乐观起来,她在博客中写道:“我们的人生总会有许多的转角,因为看不到前方的路,我们总是会迷茫,会忧郁,但只要走过去,下一个转角也许更精彩。很庆幸,我又走出了我人生的一个转角。很感激,在我人生的转角,遇上的每一个贵人。很自豪,这个转角,我依然坚持了自己的梦想。很快乐,这一路有梦点相伴。”

 

标签: 大学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