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统洲:精简机构,追加投资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再次约谈武汉**网络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统洲时,电话那头的他忙碌依然。经济危机面前,这个今年刚刚大学毕业的22岁“**”丝毫不敢疏忽和懈怠,为了这个网络服务公司,也为了手下数十号甚至年龄比他还大上一截的员工。

因为经济危机,国内的外贸公司大批倒闭,曾是刘统洲公司主打业务之一的企业邮局项目受到严重影响,公司因此损失了近10%的利润,但整体运营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每月收入从公司成立以来一直呈几何级数增长。

“经济危机对我们从事互联网服务的企业是个机会,因为会有更多的人选择通过网络学习或**。”刘统洲说,君子善于循势而动,这个机会若能利用好,对公司的长远发展意义重大。*近,他对公司人员、业务、财务等各方面进行了较大调整,并制订出了明年和今后数年的发展计划。

早在今年6月,公司就进行过人员精简,并在8月份引入了金字塔管理体系。刘统洲直接管理公司的两位副总,他们都是和刘统洲一起创业的核心人员。10月,为减少经济危机对公司的影响,刘统洲又裁掉了一批员工,并追加了投资。“公司*多时有40名员工,大大增加了管理成本,现在,我只留用业务十分娴熟的员工,这些人都可以*立承担之前需要两三人一起才能完成的工作量。”

业务上,刘统洲的公司也做了战略性调整。从10月份开始,刘统洲将公司以前的主要业务域名和虚拟主机**交给代理商打理,利润出让,自己只负责处理问题和后期服务。同时,他正在办理互联网接入商资格证,预计明年3月前后可以拿到,这个资格证将更加有利于公司开展服务器租用托管业务。

“国内互联网网络的一级接点已被我们公司全部覆盖,二级接点也已经覆盖了70%。”据刘统洲介绍,目前公司的服务器已经遍布全国各地,甚至还辐射到了美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公司还自主经营了一个机房,合作经营的机房则有26个之多。

在创业路上小有收获的刘统洲还有一个计划,从明年3月份开始,协助大学生进行网络投资。“我们会给大学生做一些培训,告诉他们如何通过网络**。”刘统洲说,通过这个项目可以解决一部分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如果进行顺利的话,会在这个项目上追加几**元投资。

网站建设扶持计划也被提上了公司议事日程,明年可能会免费为客户企业建立网站,按网站为客户带来的增值效益收取一定的服务费。“我们公司服务的宗旨就是帮客户企业**,公司和客户是利益共存体。”刘统洲说。

22岁的刘统洲已经开始了自己的“上市梦”——从明年年底起,刘统洲将培养有潜力的代理商成立分公司,公司会帮这些代理商办理营业执照,免费对其进行培训。“我的理想是与志同道合的人一起成长,一起实现价值,我要将**网络公司办成IDC(互联网数据中心)行业的黄埔军校。”刘统洲踌躇满志。

 

标签: ,追加投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