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休学欲做比尔盖茨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大三学生休学欲做比尔·盖茨

6月18日这名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带着商业计划书来渝寻找投资

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读大三的重庆籍学生唐玖(小名),从大二时开始创业,现在在校期间他挂了14科,必修课中4科课程还没学。

昨日,他办理了休学手续后,带着自己的项目策划书回到重庆寻找投资伙伴,期望自己能成为比尔·盖茨一样的成功人士。

放弃课堂学习钻研创业

唐玖1985年出生在北碚一个贫困的农民家庭,2003年,他考入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系。

因家庭不富裕,唐玖为了缓解家庭负担,从大二开始学做卖书籍、服装、手机的生意。他还钻研饮食业营销、*锅底料等知识,策划着开了一个*锅馆。他找到投资者使餐厅顺利开张,但3个月后*锅馆关门,一共亏损1万5千元。

唐玖的老师常常劝导唐回到学习的正途中来。他非但没听,在获悉我国现代物流和电子商务有*大商机的信息后,他**放弃了课堂学习,开始钻研此方面的市场背景、商业技巧等。

回渝寻找合作者

据唐玖学校学工处张华东老师称,按照学校的规定,唐现在已经处在勒令退学的边缘。

昨日,唐玖带着他策划了5个月的网站商业计划书,到石桥铺寻找合作伙伴。记者看到了长达20页的计划书。他介绍,此项目主要是针对知名厂商渗透高校市场的合作伙伴,努力帮助大学生学习、交友、购物等。他称,利润来源主要是商品销售和****,在运作达到成熟期后,根据发展需要将收购各大高校门户网站,项目季度纯利润可达千万元以上。

唐表示为了构思这个项目,他自学了电子商务、网站建设、企业运营管理、现代物流等知识,他说:“比尔·盖茨的路程不是**,我也能办到。”

昨日,石桥铺赛格电子市场的亿伦电脑网络中心的微软认证的网络工程师看了唐玖的计划书后表示,此项目有一定的可行性,将进行系列调查、分析后决定是否与之合作。

教育**:不能急于求成

西南大学教育**张仲明对此称,像比尔·盖茨这样的人毕竟是少数,大学生应该处理好学历和创业的关系,大学课堂除了传授知识外,也能培训个人能力,能为成功创业提供更大的可能性,如果急于求成,将遭遇挫折。

 

标签: 欲做比尔盖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