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经济"触动灵感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短短一年半时间内,外贸学院的两名女大学生从零起步,通过租赁服装道具和**等手段,成功地以50万元资本注册了一家“霓飒NISA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并在不长的时间里吸引了100多名员工加入。这几天,通过多次谈判,公司又包揽了京昆艺术中心为期4个月的三个项目的创意策划和平面设计。

“求职经济”触动创业灵感

这两名女生名叫胡莹和张晴佳,原本同在学院文艺部担任干事。谈起创业原由,胡莹说:“以前每场演出,我们都要负责租借至少2个蛇皮袋的行头,活动前前后后要去市区3次借服装,借回后还有打的一大笔开销。

当时在出租车上,我们就决定干脆合伙开个租借服装公司,一来可以方便同学,二来尝试创业!”

想到做到,这两名女生瞄准“求职经济”,凭借“NISA服装道具租赁公司”的策划方案赢得了学校创业大赛的桂冠,并成功入驻学校创业中心。在校园里掘得“**桶金”后,她们又在杨浦区正式注册成立了“霓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业务范围也已经拓展至舞台导演、舞美指导、化妆造型、舞台灯光和生活用品代理等。

公司百名员工多为在校学生

上学期,公司成功举办了“松江大学园区*届女生节”。但胡莹当时太兴奋了,*后**的收拾工作忘记了安排,*后只剩下2个男生,于是公司的女生们只好自己打包、运货,她觉得很对不起员工们。胡莹思考后得出结论:学生的管理问题是公司发展的关键,不少学生的责任意识很差,经常会借口“翘班”、更改时间安排。因此,怎样学生管学生就成了她的工作**。“其实,我也常常是晚上9点下课,然后才开始赶着工作。但是想到身上担负的创业重担,再累再晚也一定坚持完成工作。”

和大多数大学生创业者一样,NISA的主创人员也经受着就业的压力和考验。在成员面临毕业择业的情况下,原先的7人创业团队到*后只剩下了胡莹和张晴佳,不过公司员工总数却迅速增长,现在已经超过100人,其中大部分为在校学生。通过发挥他们的专业特长,公司拥有了自己的广告创意小组、技术平台和外联部门,“希望我们也能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良好的锻炼平台,成为连接学生和社会、企业的桥梁。”

揽下多家名企舞台平面设计活

上学期,公司还顺利成为乐扣乐扣水杯的代理,经过对各大学寝室区的销售,短短两个月内便达到了5万元的销售业绩。水杯的成功销售让多家公司相信了这个“学生兵团”的能力,迪斯尼、旁氏等*近也向他们抛出了橄榄枝。

9月10日,这家学生公司将入驻上海波特曼酒店,进行“上海京昆艺术中心”的项目宣传。京昆艺术中心是上海京剧院、上海昆剧团和天蟾逸夫舞台三家单位共同组建的事业单位,双方的合作内容是为期4个月的项目创意策划和平面设计。

谈起合作经过,张晴佳告诉记者:“我们事先都会做好充分准备、备份计划等,派出去的学生都是经过系统培训的,比如待人接物、谈判**、博弈等等。因此,每次合作开始时,对方总是对我们放心不下,但看到我们积极的态度和充分的准备后,他们又会逐渐打消疑虑,总体来说谈判***很高。”

 

标签: 大学生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