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少年说:亲历"创业街"里那些事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去年秋季学期,天津市*个职业院校大学生“创业街”在天津青年职业学院开张纳客。60多支学生创业团队在校园里摆开摊位,做起生意。在这里,学生“**”们体验到了与真实创业几乎**相同的工作流程,从注册审批、商品采购,到经营销售、账目核算,学校则“***”为学生提供创业平台。

如今,7个月过去了,初尝了创业的“酸甜苦辣”,当初怀揣“创业梦”的学生们,有人选择了放弃,有人选择了转变,有人则在原地观望,还有更多人在跃跃欲试。近日,记者再次走访了“创业街”,与创业青年们一起聊起了他们的故事……

创业篇——

好创意赢得“大市场”

商务英语专业08级学生王雯斐寄语:理性的头脑+刻苦的精神+合适的时机=创业成功!

在“创业街”里,“逸绘”是一家小有名气的“商铺”。不仅因为在这里你可以找到世界上*一无二的创意商品,而且“逸绘”也是“创业街”开街以来,为数不多的**店。

王雯斐,青年职业学院商务英语专业08级学生。虽然学习的专业是英语,但她却是个从小就跟美术打交道的女孩。王雯斐说,由于对绘画的共同兴趣,使她和同学陈靖陶、黄艾奕走到了一起,创办了“逸绘”。这是一家主要经营创意商品的店铺,王雯斐和她的合作伙伴在口罩、衣服、鞋子、书本等普通商品上,按照客户的要求,画出图案。“我们的商品*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它可能是世界上*一无二的,而这正是现在的年轻人所追求的。”同时我们也会根据客户群体的差异,设计不同的图案。”王雯斐说,去年创业街开街时,考虑到天气渐渐转凉,她们的**季主打产品是个性化口罩,“面向老师的口罩,我们一般绘制花、草等较为文气的图案,而针对学生群体的,我们会绘制一些较为夸张的图形和网上流行语。”正是由于这种**的“市场定位”,使“逸绘”在开业之初,便赢得了不少学生和老师的青睐,迅速在“创业街”中脱颖而出。而现在的“逸绘”,则可以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定制个性化商品。

“我们也曾遇到过发展‘瓶颈’。去年冬天期末考试前,‘创业街’的顾客越来越少,当时的我们不免灰心与沮丧。但是寒假中,我们相互安慰与打气,并且不停地讨论‘逸绘’的发展方向。”新学期开学后,王雯斐和她的合作伙伴们又找回了当初的创业激情,而随着“逸绘”网店的开张,“逸绘”的生意越来越好。今年6月,王雯斐即将毕业离开校园,她说自己的目标就是要把“逸绘”做大做强,这就是她的工作与事业。

 

标签: 创业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