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紫砂艺坊”点燃创业梦想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南京农业大学大二学生钟代银与紫砂的缘分始于一门选修课。出于对陶艺制品的喜爱,她在大学里选修了《陶艺欣赏》课程,慢慢地,对陶艺有了一定的了解。大一下半学期,一个偶然的机会让钟代银了解到了SRT创业项目,其中由宗良纲老师指导的“紫砂艺坊”创业项目引起了她的注意。

经过一番思索,她决定加入。但创业过程并非一帆风顺。钟代银坦言,“我们团队中只有7名学生,老师提出的任何想法都要由我们去落实和实施,创业初期真的很累”。

身兼数职的钟代银还得负责“紫砂艺坊”的财务管理,除了学习与紫砂有关的知识和制作工艺外,她还花了大量时间去自学会计、金融相关知识。“我喜欢接触新鲜事物,也不害怕挑战,我现在懂得了如何理财,这对我以后的生活也有很大帮助。”钟代银说。

在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紫砂艺坊”的实体店已在南京农业大学西门正式挂牌成立,同时也拥有了专属工作室。有了店铺和工作室之后,钟代银的兴致更高了,没事的时候她就往工作室跑,有时一呆就是一下午,制作各种紫砂工艺品。

钟代银说,加入创业团队的初衷只是因为兴趣,但不知不觉中“紫砂艺坊”已成为她生活里无法割舍的一部分。“在创业过程中,虽然有许多艰难险阻,但当‘紫砂艺坊’开店,并逐渐被更多人知道后,我特别开心,感觉真正实现了自己的价值。”更难能可贵的是,忙于创业的钟代银学习成绩依然在全班名列**。

出生在农村的她,家中还有两个年幼的弟弟,她比同龄人更早品尝到了生活的艰辛,心智也更加成熟。对她而言,创业并非心血来潮之举。“有了这些创业经历,毕业后我打算回家乡创业,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家乡变得更加美好。”钟代银说。

 

标签: 创业梦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