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路,盼望有人“扶上马”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回顾过去的一年,从一名普通大学毕业生到一家培训机构的负责人,出生于1989年的工程学院毕业生费鑫锋有诸多感慨:“我要感谢街道的创业项目经理人,我的创业过程,是他们帮我扶上马。”

费鑫锋现经营一家培训机构,目前已有了相对稳固的生源。费鑫锋的创业之路,只是当地创业导航中的一例。

去年,分布于海曙区各街道、社区的12个创业导航工作室,帮助失业人员成功求职1.5万人次,还帮助396家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成功创业。费鑫锋的创业项目经理人———西门街道社工郑浓娟告诉记者,对每一个求职服务对象,他们会设计个性化的就业方案,包括就业前景的评估、就业观念重塑等多个方面,还提供岗位挑选、陪同面试、定期随访等服务,对于有创业意愿和创业基础的,他们也会提供政策扶持、创业地点选址甚至后期**等帮助。

海曙区一家化妆原料公司的负责人朱芬芬说,创业项目经理人就像她的“娘家人”,帮她在去年4月份成功注册成立了公司,“以前想学创业知识,上创业培训班,不知道去哪里,现在有‘创业导师’帮忙,一路走得顺畅多了。”

听闻市里开**,这些创业者说,希望把完善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加大对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城乡就业困难人员等的帮扶力度写入报告,期盼就业和社会**水平可以更好一些,创业路能更顺一些。

 

标签: 创业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