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返乡发展生态农业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赖东海团队现场展示产品“美国七彩山鸡”。

现代农业已成为创业新亮点吗?大学生赖东海放弃大城市优越的工作环境,毅然回到家乡当起“现代农民”,走出一条*特的创业**道路。这个案例在2013“邮储银行杯”广东省创业**大赛大放异彩,引起热议。

“生态农业是现代农业新的**点。我们扎根农村,联合农民,致力于探索农业新的发展模式,**广大农民通过农业走上致富之路。从2012年筹建公司至今,通过向农户购买农业原材料直接带动农户增收近20万。预计2014年公司收入可达200万元。”自称“大学生农民”的赖东海在创业**大赛复赛上表示。

大学生返乡创业当农民

“农业乃大势所趋,现在是我们进行农业创业的*佳时机。在深圳创业2年半后,我决定跟朋友一起回到家乡创业,当个农民!”赖东海告诉记者。

他认为,改革开放三十多年,工业、服务业已经成熟,而中国作为农业大国,农业却始终是短板,特别是中**农业。近年来,国家一直高度重视农业,并**了一系列的方针政策来扶持、推动农业的发展。这对农业创业十分有利。

2012年,赖东海联合多个志同道合的大学生筹建联合利农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目前,公司占地300多亩,已投入100多万元,致力于原生态、高品质农产品开发。公司主营美国七彩山鸡、英国贵妃鸡等***珍禽,兼营**土鸡、土鸭,试验CSA(社区支持农业)有机蔬菜及各种名贵经济苗木种植,并注册“御品源”商标。

“我们属于大学生返乡抱团创业,得到了人社局、农业局、团市委等部门的大力帮扶,为我们创业发展壮大提供了一臂之力。”

据悉,赖东海的创业团队6人均为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分别毕业于广东医学院、广东药学院、华南农业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等大学。

***发展生态农业

“与使用饲料、生长激素的常规种养殖不同,我们采用了原生态、苛刻控药、仿野生喂养的***有机种养模式,植入健康元素,以高品质生态农产品攻占中**市场。”在比赛现场,赖东海阐释公司的经营理念。

目前,联合利农生态农业的经营风险主要集中于防疫和产品质量监管。赖东海一方面严把防疫关,五年期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的他专门负责这项工作。另一方面严把质量监控关,健全生产监督体系,完善质量检测体系。

产品自上市以来,得益于出色的产品质量及消费者对原生态农产品的庞大需求,市场反响超出预期。赖东海透露,为了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需要向创业**大赛主办方之一邮储银行寻求**支持85万,主要用于公司办公场所建设、种养规模扩张、林上林下经济开发、市场推广与品牌建立。

“邮储银行在助力小微企业,特别是三农企业发展上的贷款倾斜政策深得人心,对我的创业裨益良多。”赖东海表示。

 

标签: 生态农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