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短信将告别0.1元/条时代,按流量计费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据悉,目前中移动推进的融合通信业务已经在重庆进行到了测试阶段,这个业务是将传统的短信/彩信转变为基于数据流量的“新消息”服务,这意味着短信/彩信都不将在以单*形式计费,而是以流量来计算。重庆几时可以全面实现呢?这个业务将于年底前上线,争取在2015年年底前实现全面商用,与OTT业务接轨。

过去十年备受国人欢迎的通信方式,因为OTT服务的冲击,曾经被尊为“拇指经济”的短信业务风光**了,从前三季度的财报显示,短信使用量同比下降了20.2%,运营成本**不下,OTT业务冲击,虚拟运营商介入等三大原因,导致了电信运营商*终决定模式的改变。

未来短信该如何收费呢?据悉,将采用按照流量计费的方式,在该业务上线后,选择具体套餐即可马上启用,不过目前暂时不支持与电信、联通互通,在该套餐启用之后,将会升级终端上原有的短信/彩信功能,用户无需订购业务和下载应用即可使用,手机内的短信、语音、通讯录点开后就是一个社交网络。

标签: 重庆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