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艰苦创业笑对人生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每天清晨不到4点钟,深沟寺6区市场的“珍珠花卷店”里,一个年轻的身影便开始忙碌着,抬炉子、做花卷、蒸馒头,一直忙到7点多钟,他才骑上自行车直奔校园。他叫杨久明,是辽宁科技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04级学生。

2004年9月,杨久明考上大学,来到了鞍山这座陌生的城市。思维活跃、头脑灵活的他在刻苦学习的同时不忘寻觅商机,每到期末,很多学生需要复习资料,杨久明就揽下这个活,并想办法降低成本,而且质量不差,所以生意很好。杨久明还做过很多诸如策划婚礼放飞蝴蝶等小生意。除了在学校,杨久明还在社会上做过促销,**过网站。他说,这些工作对他的启发很大,让他的眼界更加开阔,思路更广,*重要的是他找到了今后的努力方向。自从上大学后,杨久明没有再向家里要过一分*,学费和生活费都是自己辛苦挣来的。

今年4月22日,杨久明的花卷店开张了。*初杨久明做面食的技术不过硬,对加工的机器也不熟悉,两手经常被烫出水泡。现在,他做馒头、花卷的手艺已经相当熟练。虽然每天早早起床,白天上课,中午再从学校赶回去照顾生意,晚上还要在店里忙到10点多钟,可杨久明一点也不觉得辛苦。由于花卷店生意越来越好,他还把住在凌源农村的父母接来,帮忙打理小店。

近日,记者见到了杨久明。他说,上高一时,我被诊断为肌肉萎缩——带状硬皮病,目前尚无药可*。坚强的杨久明并没有被疾病吓倒,他决定和时间赛跑,不仅要自食其力,还要撑起贫困的家。

除了花卷店,杨久明还做家教。“因为我觉得自己*熟悉和*热衷的还是教育。”他希望自己创业的经营理念可以得到发展,将来实现连锁经营。从山沟里走出来的杨久明告诉记者,老家十分贫穷,乡亲们都过得很苦,所以一直以来他就有个愿望,要把先进的教育理念带到农村去,提高农民的整体素质,使农村经济能够得到更快更好的发展,**改变农村落后的面貌。

对于那些想创业大学生,杨久明认为,*先要明确自己的方向和目标,要学会自我沉淀和积累。在大学学习期间,不能仅仅局限于学校安排的课程和考试,应该好好思考自己的未来。更重要的是要走出校门,多了解社会,不怕吃苦,只有在实践中才能学到真本领。

 

标签: 身患绝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