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初试自主创业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决心自主创业

高莹莹,23岁,2006年6月毕业于牡丹江师范学院。今年春天,同学们努力找寻工作时,她毅然决然地选择了自主创业,原因是此前男友打工的艰辛给了她很大的触动:高莹莹的男友叫修明,毕业后,他找了好几份工作,可是都收入微薄,*多一次一个月也只能挣到570元。

“看到男朋友打工如此艰辛,我便下定决心,一定要自主创业当**!”高莹莹说。

借款8万元创业

今年4月末,高莹莹开始和修明筹备开一个摄影工作室,可是场地、资金都没有。

高莹莹便天天到牡丹江师范学院附近一带打听,准备租一间廉价的房子。

她的执著打动了不少人。学校门口一位卖烤冷面的叔叔为她物色了一位房主。高莹莹跟房主讲了2个小时,结果1分*房价也没有降下来,不仅如此,还要***交一年的房租费1.8万元。

高莹莹跑回农村老家,向亲朋好友借了8万元。

交完房租后,两个人接着开始购置设备,照相机、电脑、灯箱、牌匾……

“连铁丝和锤子都是自己一样一样买回来的。”设备齐全了,还要办手续,工商费和税是少不了的……6月5日,高莹莹毕业之前,摄影工作室终于开张了。

可仅有这些远远不够,摄影室要有模特宣传照,高莹莹就把大学同寝室的同学找来,拍摄“模特照”。她们的条件虽然不如模特,可恰恰是这些更贴近普通人容貌的**式照片,“招来”了大批女学生到这里消费……

5元电费也要算着花

与其他成熟摄影室相比,高莹莹他们的摄影室只能挣“小*”。“真是太艰难了!我们需要节衣缩食,精打细算到每1元*的花费,甚至连1台电脑每个月要用5元*的电费我们都会计算在内……”他们经常是费了好大的劲,给人家拍照了一套照片,结果只能挣到20来元……

在使用面积只有60多平方米的房间里,分成了摄影室和接待化妆间两个屋。记者在这里看到,除了摄影器材和化妆品外,还有整洁的餐具和一张床垫。由于没有地方住,他们只能在摄影室放一张床垫,晚上在这里睡觉,白天把床垫立起来以节省空间。他们没有时间做饭,为了节省*也不到饭馆吃,只吃方便面和快餐粥。

有付出就有回报:高莹莹一边体会着创业的艰辛,一边品尝着劳动“成果”。从6月5日-25日,仅20天的时间,两个人就收入了5000元,除去1000元成本,纯*4000元。“仅20天就挣了4000元,这要是在过去,想都不敢想。”修明自豪地说。

“7月份的收入肯定要比6月份高。”高莹莹非常自信。“到了8月份学生一放假,消费群体就少了,但一到9月份,我们的生意又会红*起来……”

“我做好了头两年不挣*的打算,但第三年我有信心挣到*,我坚信我会做大!”“大学生创业的确艰难,但如果惧怕艰难,不去闯,不去做,就永远给别人打工。”高莹莹说。

 

标签: 初试自主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