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职高生零投入办淘宝店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赶快把剩下的那10件衣服摆上货架,再核对一下信息。”“把所有T恤的款式和价格再清点一遍。”昨天上午,一家名叫“水族馆”的淘宝店热热闹闹地开张了。

与其他网店不同的是,这家店的办公场所是杭州西湖职高的一间教室,而掌柜都是该校计算机092班的学生。*让这群“掌柜”自豪的是,他们没有场地、没有经验、更没有启动资金,属于真正的白手起家,但一家专卖时尚男装的网店,就这么开了起来。

“幕后**”身家过千万

“现在店里一共有127款男装,以春装和夏装为主,都是其他网店卖得*好的款式。”昨天上午,092班汪虞超又清点了一遍堆在工作室里的“宝贝”,为了挑选货源,这个从来不逛服装店的男生,还专门跑了几趟四季青,“那里有一家市场,专门为网店提供货源,哪些衣服*好卖、哪些利润*高,都能在那里找到答案。”

“我在那家市场还取到了不少‘经’,比如服装*好错季进货、网店女顾客比较难缠等,所以我们*后决定专做男装。”汪虞超说,他们负责的是网店的具体操作部分,像营销、客服、店铺设计等,而场地、资金这些*让创业者头疼的问题,他们都不用考虑,“场地是学校提供的,进货的*由学长开的广告公司‘赞助’。”

原来,“水族馆”背后的“**”,也是该校的毕业生。这个名叫盛泽刚的22岁小伙子,虽然毕业才两年多,但凭着敏锐的商业头脑和过人的胆识,已经成为了3家公司的老总,身家过千万,“我想用自己的经验和资源,为更多在校生的网络创业提供实践平台。”

昨天,同时在校园里开业的还有另一家电脑服务公司,公司“掌柜”,同样也是该校毕业生。

想开好网店得熟知“套路”

现在的网店竞争如此激烈,职高生办的这样一家从零做起的网店,能有多大生存和赢利的空间?对此,盛泽刚和“水族馆”的掌柜们充满信心。

“其实开网店也有‘套路’,比如细节图一定要拍得好、广告一定要到位等等,只要按着这个路数来,新开的小店也能做大。”昨天,该校广告专业的毕业生邓建标,也用自己的经历,为师弟师妹带来了不少实战经验。毕业不到一年,他的网店已经做到了四钻,每月除去广告费用等开支,还有三四万的利润。

“刚开始是因为姐姐代理的化妆品卖不完,我就放到网上卖,基本上原价买进、原价卖出,网店的信誉就是那时候做起来的。后来改卖服装,跟家里借了3000元*,在四季青进的货,刚开始*得不多,但半年后就开始赢利了。”因为网店业务量的不断增加,邓建标干脆自己开起了快递公司。

“校友把‘实体店’开进校园,是校企合作的另一种尝试,相当于给学生提供了更真实的‘实训课堂’,为有创业梦想的中职学生,**了更好的创业实践平台。”西湖职高副校长张德成说,按照初步设想,网店赢利的10%将作为创业基金返还给学校,以供更多学生参与创业实践,“这种形式的校企合作,相当于手把手地教学生尝试创业,比普通的课堂更生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