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创业先锋细数开店秘籍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大三的余薇*近有点“闲得慌”。旅游管理专业的她,这学期一周仅仅周二和周五有那么几节课。渐渐她发现,校园BBS上、同学QQ群里,经常会有人发些自己开的网店地址链接。“自己有那么多的空余时间,与其瞎耗在网上,还不如开个网店*点外快。”但是通过开网店创业到底难不难?为什么有的人生意做得风生水起,有的人坚持没多久就做不下去了?脑子里有很多问号的余薇非常希望能有个网店老手指点指点。

对于她的问题,孙寒的回答是,开网店不难,重要的是要坚持、不断创新。孙寒何许人也?如果在谷歌输入“沙集孙寒”,会出现700多万条搜索结果。这个来自苏北小镇的青年,靠前店后场在网上售卖家具,打开了自己以及当地1000多人的网商发展之路,不到5年时间,就从一个普通的大学毕业生变成了拥有自己投资**的家具厂房的“孙**”。

在孙寒看来,由于资金、手续等因素,开网店创业比在现实中开店门槛要低很多,风险比较小。“不过现在网上竞争也很激烈,开网店创业是一条可以走的路,重要的是要把它真正做起来,要坚持,不断创新,不能一成不变地模仿。”孙寒说。

华中科技大学的张伊涵进入大学后,发现很多同学都喜欢在网上买衣服,便在一个做服装生意的朋友帮助下,注册了一家专卖女生服饰的淘宝店。白天课时比较紧,伊涵就每天晚上守在电脑前。然而效果并不理想,“顾客不像想象的那么多,**非常有限,每天四五个小时地守着渐渐也觉得太过劳累,付出与回报不成正比。”6个月后,伊涵*终选择了放弃。

孙寒说,开网店,专职和兼职,****不一样。可以通过兼职来*一些外快,但是如果真的想把它当做一个事业来经营,还是需要坚持。“不是把产品放到网上后守株待兔地等着,就能买家不断,那不太现实。比如店铺的装修、产品的描述和更新等,都是需要坚持做的事情,而绝非一劳永逸。”

“尽量选择有个性的、方便运输的产品,这样做起来方便一些。”朱晓猛建议道,他之前在上海做整体橱柜生意,看到相关新闻报道后便慕名而来向孙寒“拜师”,如今已经营自己的家具网店一年有余,网店经营的心得不少。“大学生来自全国各地,可以选择当地特色的产品或商品,拿到网上做可能比较好。”

孙寒说,当时他开网店卖家具*大的坎儿就是店铺没有知名度,所以他在宣传上下了很多工夫。淘宝社区有个“就业畅谈居”版块,很多买家卖家在此交流经验,他便是看了大量的帖子慢慢学习的**门道。

标签: 要坚持创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