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到8000,你还会再创业吗

2014-11-04来源 : 互联网

七嘴八舌:创业?不创业?拖家带口就算了?

经营者:创业不能仅有热情

一条“工薪族,你敢不敢做千万**梦”的帖子,在网上四处传播,网友“默默自语”正在为是不是要“做梦”而困惑。对此,多位银行理财师表示,普通的投资理财主要是资产的保值增值,要实现千万**的梦想,还是去创业吧!

对此,在汉口做运动器材生意的高先生说,只要努力,这样的梦想并非不现实。高先生曾是一家运动品牌华中区的总经理,去年,他放弃了高薪,开始自己创业,一年下来经营情况还不错。

不过,他也提醒,做生意创业,*重要的是资源的积累,光有一腔热情是不行的。网友“文艺师”也表示,现在小生意十做九亏,除非有人带着抗风险或者有关系,做熟悉的渠道,否则还不如不要去折腾。》》详细

理财师:趁年轻多投资

如果不创业,工薪阶层能否借投资理财,实现自己的财务自由呢?对此,本报记者咨询了多家银行的理财师。理财师吴衍认为,投资理财更多的是让自己的资产保值增值,要靠投资理财实现**的可能性不大。

不过,即便不“下海”,工薪族也可以通过投资理财,为自己积累更多的**。汉口一家银行理财师表示,工薪族也可以通过理财规划,改善自己的财务状况。以一个工薪阶层家庭存款20万元计算,如果仅仅无动于衷地放在银行存活期,17年后也就是22万元,这还不包括通货膨胀和利息税的扣除。但是如果投资,哪怕是年利率5%,17年以后也会达到45万元。

理财师表示,投资者在年轻时期,风险承受能力和收入能力都较强,应压缩弹性支出和刚性消费,大量投资,此时追求的是收益;在中年以后,收入曲线普遍处于下降阶段,风险承受能力也相对较弱,这时的财务规划则应过渡到压缩投资,**较好的生活水准。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