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风行“跑腿”创业族

2014-11-04来源 : 互联网

以“有事您动嘴,办事我跑腿”为宗旨的“跑腿帮”创业模式正在重庆不少大学校园兴起。这一主要依靠大学生智力、能力和体力的创业项目凭借资金成本低,市场需求旺的优势,成为大学生创业容易成功的几种模式之一,参与这一创业模式的在校大学生被同学和老师称为“跑腿”创业族。

重庆邮电学院2010级学生**洋是“跑腿”创业族的一员。他告诉记者,送餐、代取代送快递、代送礼物、代人表白……“跑腿”的订单包罗万象却利润微薄。送餐是“跑腿”创业族接到*多也是*辛苦的业务。“一口气爬上9楼,送一份盒饭,挣7毛*。”**洋说,7毛是整个创业团队的收入,要分配给接单的同学、骑车的同学和上楼送餐的同学,有时候忘记拿筷子,还要应客户要求再跑一趟。“跑腿”创业族几名成员送**盒饭挣100多元,不仅累得要跑断腿,还影响正常上课。“有个成员太累,把20份盒饭放在客户楼角地上,离开了团队。”**洋告诉记者。

在西南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大学校园,都有像**洋这样的“跑腿”创业族在课余时间为师生服务。重庆市大中专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介绍,在很多人看来,大学生帮人跑腿是人才浪费,但“跑腿”的经历培养了大学生创业者“能吃苦、抗打击、善沟通”等能力,为他们走出校园成功创业奠定基础。

西南大学2012届毕业生余晨明告诉记者,自己在校时就是一名“跑腿”创业族,除了帮同学代买*车票、飞机票,还包车接送同学们回家。大学毕业时,有着“跑腿”经验的余晨明注册了一家房地产销售公司,为海南、湖北等地的房地产开发商在重庆“跑腿”卖房。余晨明告诉记者,正是校园“跑腿”创业的经历,让他有了良好的创业心态和坚持不懈的创业劲头。

标签: 重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