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毕业生工作不受领导重视

2014-11-04来源 : 互联网

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毕业的湖北籍小伙黄波,在北京工作4年后辞职摆摊卖梅花糕。提前返乡过年,他*怕被人问起工作的事。昨日,他告诉记者,听说他在北京摆摊,总有人会劝他找一份稳定的工作。

黄波今年27岁,2009年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行政管理专业毕业后开始“北漂”,一直从事行政工作,每月工资4000元。更让他受挫的是,其岗位不被**重视,他的很多想法都实现不了。

于是,他产生了辞职的想法。2013年9月,没和任何人商量,他辞去了工作。

在汉读书时,黄波常在街头看到一种叫梅花糕的点心。在京期间,他从未见过有卖梅花糕的。他想:“何不在北京开一家店,将这种江南小吃**到北京?”

辞职后,黄波特地前往梅花糕的故乡南京,向有名的梅花糕师傅左祥兴学艺。左师傅每月净利润达到6000多元,这极大地鼓励了他。

去年12月中旬,黄波回到北京,在一市场内租了一个8平方米店面,开始摆摊卖梅花糕。每天上午7时起,他和一群大叔大妈一起吆喝叫卖。

开业1个多月来,黄波的生意并不红*,有时候**只卖出十几个梅花糕。但只要吃过他的梅花糕的人都觉得非常可口。

这次创业,黄波共投入7万元多,其中2万元是从父母那里借的。临近春节,他暂停营业,提前返乡。

黄波老家在湖北孝感农村。快过年了,乡亲们*喜欢问他做什么工作、*多少*、交没交女朋友。听说他在北京摆摊,总会有人劝他找一份稳定的工作。

黄波并不觉得卖梅花糕是大材小用,只是害怕一遍一遍地向人解释,又得不到理解。他说:“如果生意好的话,我会继续在北京干。如果实在坚持不下去了,我就回老家,也没什么大不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