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创业靠什么赢未来?

2014-11-04来源 : 互联网

国家及各地颁布的优惠支持政策向来是海归创业的一个重要基石和助力点。关于中国对海归的优惠政策,除了**“千人计划”的资助外,各大城市也在评选***人才,而后进行个人补助。除了海归人才购买免税车、海归人才落户优先这些传统的优惠政策外,2013年举行的*****三中全会公布的《****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让海归们看到更大的利好。

《****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使广大海归创业者看到了五点希望:一是简政放权效率提高;二是**条件改善;三是创业门槛降低;四是资源合理有序流动;五是人才向海归企业倾斜。国家政策的稳健推进对海归创业起到了一个有力的推动作用。

50万、100万的*更常见

各地在2014年吸引海归人才的优惠政策上正在持续发力。2014年宁波市鄞州区在引进海内外***人才公告中指出:“人才经评审,确定A类(****)、B类(优先**)两个层次,分别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50万元创新经费资助。特别优秀的,实行‘一事一议、上不封顶’政策。”

成都市也已启动2014年度留学人员回国创业支持计划,将对“在国内或本地区、本领域具有领先水平,具有应用开发前景,可产生良好经济社会效益”的留学人员创业项目进行资金扶持。成都市将对各申报项目进行综合评估,经国家人社部批准后,按获批项目类别,**类资助10至20万元,优秀类资助5至10万元,启动类资助2至5万元,成都还将按照一定比例给予配套资金支持。

对此,“千人计划”入选者周怀北教授认为:“各地针对海归的一些优惠政策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各地想要实现产业转型,发展经济,吸引人才是第一步。这些优惠支持政策的实施能够解决海归人才的后顾之忧,使他们有更多精力去聚焦在自己的事业上。从这个角度来讲,这也是地方政府的高明之处。”

各地对文科海归的需求增长

吸引海归人才的优惠支持政策并不是一成不变的,2014年各地在吸引海归人才上力度不减,角度上也有革新。中国早期留学人员中学理工科的占绝大多数,而经济管理和人文社科类等专业则较少涉及。因此各地更倾向于对理工科海归进行政策扶持。现如今,越来越多的留学人员出国学习会选择实用类的学科,如经济和工商管理等专业几乎占到一半以上,人文社会学科和法律专业也占到了很大比例。

与此趋势相应,2014年各地在优惠支持政策上也开始着重加强对人文社科类的支持力度。比如,2014年宁波市鄞州区引进海内外***人才公告中就指出要**引进文化创意和文化产业经营管理、现代传媒等人文社科文化艺术领域的人才。 “以前中国比较落后,经济发展和基础建设需要大量的理工科人才。现在咱们国家的和谐社会和精神文明建设需要一大批的人文社科类人才,这充分说明了中国现在已经是一个比较富强且文明程度大有提升的国家。”周怀北说。

标签: 海归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