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冬至是哪一天

2014-10-30来源 : 互联网

冬至俗称“冬节”、“长至节”、“亚岁”等,早在春秋时代,中国已经测定出了冬至,也是二十四节气中*早制定的一个。你知道2014年冬至是哪**吗?2014今年冬至是什么时候?2014冬至是几月几日星期几?就由小编带着你一起详细了解下2014年冬至的具体时间吧。

2014年冬至是哪**

冬至是中国二十四节气中*早制定出的一个节气,时间是每年阳历的12月21日—12月23日之间。2014冬至则在12月22日凌晨1点11分。

冬至是什么意思

冬至表示寒冷的冬天来临。冬至时,太阳黄经为270°。冬至这**,阳光几乎直射南回归线,我们北半球白昼*短,黑夜*长,开始进入数九寒天。天文学上规定这**是北半球冬季的开始。而冬至以后,阳光直射位置逐渐向北移动,北半球的白天就逐渐长了,谚云:吃了冬至面,**长一线。

入九以后,有些文人、士大夫者流,搞所谓消寒活动,择一“九”日,相约九人饮酒(“酒”与“九”谐音),席上用九碟九碗,成桌者用“花九件”席,以取九九消寒之意。

民间还流行填九九消寒图以供消遣。九九消寒图通常是一幅双钩描红书法,上有繁的“庭前垂柳珍重待春风”九字,每字九划,共八十一划,从冬至开始每天按照笔划顺序填充一个笔划,每过一九填充好一个字,直到九九之后春回大地,一幅九九消寒图才算大功告成。填充每天的笔划所用颜色根据当天的天气决定,晴则为红;阴则为蓝;雨则为绿;风则为黄;落雪填白。

 

标签: 冬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