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春分是哪一天

2014-10-30来源 : 互联网

您知道春分节气是什么意思吗?春分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四个节气,又称“打春”,“立”是“开始”的意思,在古时称为“日中”、“日夜分”、“仲春之月”,在这**有竖蛋、春祭等风俗活动。您知道2015年春分时间吗?2015年春分是哪**呢?春分的习俗和养生有哪些呢?大家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2015年春分是哪**

相信很多人通过万年历都知道2015年春分时间为3月21日,当这**到来**无极昼极夜现象,春分之后,北极附近开始极昼,范围渐大;南极附近极昼结束,极夜开始,范围渐大。

春分是什么意思:

古代将春分分为三候:“一候元鸟至;二候雷乃发声;三候始电。”便是说春分日后,燕子便从南方飞来了,下雨时天空便要打雷并发出闪电。

春分习俗

竖蛋

在每年的春分那**,世界各地都会有数以千万计的人在做"竖蛋"试验。这一被称之为“中国习俗”的玩艺儿,何以成为"世界游戏",目前尚难考证。不过其玩法确简单易行且富有趣味:选择一个光滑匀称、刚生下四五天的新鲜鸡蛋,轻手轻脚地在桌子上把它竖起来。虽然失败者颇多,但成功者也不少。春分成了竖蛋游戏的*佳时光,故有“春分到,蛋儿俏”的说法。竖立起来的蛋儿好不风光。

春分期间天气情况:

东亚大槽明显减弱,西风带槽脊活动明显增多,蒙古到东北地区常有低压活动和气旋发展,低压移动引导冷空气南下,北方地区多大风和扬沙天气。当长波槽东移,受冷暖气团交汇影响,会出现连续阴雨和倒春寒天气。

 

标签: 春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