渐冻人是什么意思

2014-10-30来源 : 互联网

*近有一项新活动“冰桶挑战(IceBucketChallenge)”风靡**,无论是科技界的大佬,还是娱乐圈的大腕都飞蛾扑*般的投入这项挑战。为什么这项挑战突然引发这么多名人的兴趣?小编了解到这与患有罕见病的渐冻人有关,大家挑战的目的是希望更多的人来关注渐冻人。你了解渐冻人是什么意思吗?渐冻人是什么病呢?我们知道每一个罕见疾病的背后都有一个痛苦而残酷的世界,我们一起走近渐冻人的世界去了解他们,给他们更多的关爱吧。

渐冻人是什么意思渐冻人是什么病

渐冻人是指肌萎缩侧索硬化(ALS)的人,这种疾病也叫运动神经元病(MND)。法国又叫夏科(Charcot)病,而美国也称卢伽雷氏(LouGehrig)病。我国通常将肌萎缩侧索硬化和运动神经元病混用。它是上运动神经元和下运动神经元损伤之后,导致包括球部(所谓球部,就是指的是延髓支配的这部分肌肉)、四肢、躯干、胸部腹部的肌肉逐渐无力和萎缩。》》**渐冻人日是什么时候

渐冻人早期症状如何

早期症状轻微,易与其他疾病混淆。患者可能只是感到有一些无力、肉跳、容易疲劳等一些症状,渐渐进展为全身肌肉萎缩和吞咽困难。*后产生呼吸衰竭。

渐冻人依临床症状大致可分为两型

1、肢体起病型

症状*先是四肢肌肉进行性萎缩、无力,*后才产生呼吸衰竭。

2、延髓起病型

在四肢运动还好之时,就已经出现吞咽、讲话困难,很快就进展为呼吸衰竭。

渐冻人能不能预防

渐冻人症不可防,多为遗传环境因素造成。其中,家族遗传占到了20%。但尽管如此,要有效预防这个病在下一代身上发生仍然非常困难,“渐冻人家族在孕育下一代前可以做DNA检测,但必须基于一个前提,就是查找到了准确的变异基因,而且还得**除了这个基因之外,不会再有新的致病基因出现。”

大部分的渐冻人,一般是从四肢开始出现肌肉萎缩,逐渐蔓延到身体的各个部位,*终**瘫痪,说话、吞咽和呼吸等功能也逐一减退。

 

标签: 渐冻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