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糖领跌近2%,创出3年来新低

2014-10-28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国内商品期货收盘走势分化。焦煤、焦炭、玉米等品种上扬。白糖领跌近2%,创出3年来新低。

郑糖SR1401合约开盘后震荡下行,且持仓量大幅增加。受巴西降雨天气结束有利于甘蔗收割以及市场预期食糖过剩等利空因素影响,**原糖价格弱势下行,这使得进口价优势再次凸显。

“白糖市场大跌,主要是受到发改委有关甘蔗**设置*低收购价消息**。”*创期货分析师刘小英表示,有市场消息称,发改委牵头糖协在湛江开会讨论甘蔗价定价问题,国家倾向于不设保护价,与糖价连动制定甘蔗价。市场担忧明年甘蔗收购价将进入市场化状态,成本支撑线将下移。

对于近期糖市的持续低迷,万达期货总结认为主要四个方面的原因:国内供应宽松;外盘价格低迷导致进口及走私数量加大;目前国内价格靠政策支撑;未来将要**的甘蔗直补政策将使糖生产成本大大降低,从而**了价格预期。

不过,对于创出三年新低后的糖价后市,刘小英认为不必过于悲观。

“目前国内工业库存压力不重,国库糖也没有轮库需求。除非有关甘蔗直补政策真正**。但是我们经过分析,认为下榨季**直补政策的可能性有限,因此成本价降低400-450元的概率不大。本榨季政策的收储及国储库轮库暂停等因素对于价格起到有力支撑作用。”

刘小英表示,随着糖价不断下行,目前远月合约已经与**原糖价差逐渐靠近。如果下榨季真的取消甘蔗*低收购价,且财政上有补贴行为,则审批过程可能会比较复杂;如果财政上没有补贴行为,则明年的种植面积一定有减少。

随着糖价持续下跌,制糖企业大规模亏损的格局显现。银河期货认为,制糖业亏损能否引发蔗农的兑付款出现问题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国家通过甘蔗收购实行计划经济、糖价实行市场经济的举措保护了生态链的一端,却扰乱了其他主体,或许采取直补的方式,通过国家财政弥补当前的产业链困局是大势所趋。未来更多的关注国家宏观调控的取向。

信达期货则认为,在供应整体宽松的情况下,目前的糖价已经回落到了大批糖厂的**线之下。国家虽有挺价之心,但国库的天量库存使得价格即使能够企稳,上行也面临*大压力。下半年的供应不会面临紧张状态,因此趋势性行情恐难以出现,受到天气、政策等因素引起的阶段性波段行情或将成为主流。

标签: 白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