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带令”后部分品牌奶粉价格出现下滑

2014-10-28来源 : 互联网

香港奶粉“限带令”或将废记者走访发现口岸门店奶粉供应充足

昨日,各大媒体纷纷报道,港府宣布前日正式成立委员会,研究及向**提交改善配方粉供应链的建议。港府食物及***发言人称,当改善措施证实有效及可持续运作,会考虑废除奶粉“限带令”。

记者昨日在深港两地采访发现,“限带令”或将废除的消息一出,不仅香港奶粉商大叫利好,不少鹏城奶爸奶妈也欢呼:终于不用等“海淘”奶粉到货,或者“蚂蚁搬家”式甚至拜托亲朋好友集体出动带奶粉。“限带令”实施至今,香港奶粉销量大幅下滑,各品牌奶粉供应充足,如今,即使在曾经*为紧缺的福田口岸门店,奶粉供应也非常充足。

记者走访:口岸门店奶粉供应充足

昨日上午11时30分,记者走福田口岸过香港,出香港关进入港铁闸口,有一家名为高鹰的小型售卖奶粉的小店,这是出福田口岸关口人们能*快买到奶粉的地方。在这家小店,门口有大幅海报提醒人们携带婴幼儿配方奶粉出境新规定,美素、美赞臣、雅培、惠氏等多种品牌奶粉供应充足。记者留意到,该门店美素一阶段售价是283港币,美素3阶段售价是225港币。

记者了解到,从福田口岸过关到香港买奶粉的奶爸奶妈们如果没有其他购物需求,一般都会在港铁入闸后迅速购买好奶粉,从龙华方向出口出来马上就可往回走,非常节省时间。昨日,记者在港铁龙华方向出口的华润堂和屈臣氏见到,两家门店各品牌奶粉同样供应充足,这里的奶粉售卖价格和香港市区价格保持一致。在华润堂,同样以美素品牌奶粉为例,一阶段价格是283港币,而3阶段价格为216港币,3阶段奶粉价格比入闸口的高鹰门店便宜了9港币,记者了解到,这个价格和市区连锁门店价格保持一致,在一些小型药店价格可能会更加便宜一点点。

经记者走访,如今福田口岸过关后,共有3家门店售卖奶粉,不过市民基本能买到所需品牌奶粉。这与今年奶粉限购措施推出之前相比**是另一种景象。记者曾亲身体验过,在“限带”政策执行之前,热门品牌奶粉在关口门店大多时候处于缺货状态,人们得从这里坐车到粉岭、上水甚至更远的地方才有可能购买到。

市民:希望能结束“蚂蚁搬家”运奶粉

家有双胞胎,曾经经常往返香港购买奶粉的深圳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限带令”实施后,自己家奶粉需求量大,改方式为“海淘”奶粉。但是国外许多国家如英国、澳大利亚也有奶粉限购规定,“海淘”入境数量海关也有严格规定,再加上“海淘”漂洋过海动辄一两个月的运输时间,非常麻烦。王先生表示,“限带令”废除的话,自己会果断放弃“海淘”途径。

住在福田,小宝宝刚满半岁的谢**为BB购买奶粉则是选择拜托亲朋好友一起出动,从香港蚂蚁搬家的形式,她也希望“限带令”废除,就不用老是麻烦朋友了。

“限带令”后部分品牌奶粉价格出现下滑

美素佳儿和美赞臣是“限奶令”于3月1日生效前香港市场出现供应不足的主要品牌,昨日记者在香港了解到,“限带令”实施后,两个品牌奶粉价格很快回落,其中美素佳儿部分阶段奶粉降价高达10%以上。其中,6个月至12个月婴儿食用的美素佳儿二段奶粉,售价一罐从275港元下调至246港元,一岁至三岁儿童食用的美素佳儿三段奶粉,每罐售价从253港币降至216港币,降幅10%至14%不等。在港铁落马洲站华润堂门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4月开始,奶粉就出现降价。

记者昨日在深圳了解到,目前深圳港货奶粉店售卖价格也出现小幅下跌,价格趋于稳定。以美赞臣一阶段为例,港货店今年3月的*高价格,形成港币与人民币1:1的售卖价格,香港卖294港币每罐,港货店*高也卖到了人民币300元每罐,昨日,记者在布吉一家港货店了解到,该奶粉价格已下降至人民币265元每罐。现在在香港屈臣氏等卖场每罐卖216港币的美素3阶段奶粉,折合昨日汇价约为人民币172元每罐,港货店*低人民币200元可以买到,“限带令”实施之初,港货店价格多在240元左右

尽管“限带令”实施后香港部分品牌奶粉价格出现了小幅下滑,但是从去年前年总体价格来看香港奶粉在一路上涨。根据消委会调查显示,发现多种市场上受欢迎的奶粉产品都加价超过10%。消委会指愈受欢迎的奶粉加幅愈高,要待将来竞委会成立后,才有权根据竞争法,调查有关奶粉商是否垄断价格。

完善供应链**香港宝宝“奶粉荒”

日籍华人陈先生在港岛经营便利店,其昨日告诉记者,自从“限带令”实施之后,自己门店奶粉销售量不如早前的五分之一,对于奶粉经销商来说,当然是希望“限带令”解除。据报道,港九药房总商会理事长刘爱国今年5月接受媒体采访表示,“限奶令”生效以来,奶粉商的销量下降约两成,顾客减少,整体生意下跌约一成。

若“限带令”解除,如何**香港之前出现的“奶粉荒”,本地宝宝也难以买到部分品牌奶粉?据报道,前日,港府宣布正式成立委员会,研究及向**提交改善配方粉供应链的建议。新成立的委员会将讨论由业界建议的完善配方奶粉供应链措施是否有效及具持续性。特区**已聘请一家顾问公司,协助**审视业界提出的改善措施,并提供专业意见及支援。顾问公司及**代表也会列席委员会会议,与委员就有关措施交换意见。新成立的委员会成员包括14名非官方人士,当中包括主要配方奶粉供应商及零售商、家长,以及物流界、相关学术界和消费者界别的人士。

 

标签: 品牌奶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