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主编易创业,丁磊堪称创业导师

2014-10-28来源 : 互联网

这是丁香园CTO冯大辉(@Fenng)发的一条微博,只是简单的一个引子。却不由人拍腿:创业导师丁磊,燃烧自己,成就他人。原文是:

“今天几个朋友聊起来的一个有趣现象是:网易的主编创业好像都很牛...比如,李学凌、唐岩、张锐、帅科、丁秀洪,看来,丁磊先生才是真的创业导师啊”

上面这5位,李学凌和唐岩大家比较熟悉,前者2005年从网易总编职位上退下来,做YY语音和多玩,做了七年现在准备赴美上市;后者做陌陌,去年9月从总编职位上退下来——4月上任,板凳还没捂热。张锐是新创企业“春雨掌上医生”的CEO,去年3月离开网易,时任副总编辑。丁秀洪今年6月离开网易副总编辑职位,准备做手机——彼时网易做手机的谣言还没有破灭;帅科原来是网易科技主编,今年8月上线粉笔网,做教育行业的互联网社区。

Fenng微博中没有提到的其他“知名”网易创业高管还有:

网易门户总裁李甬(2012年4月),发展方向未知

网易副总裁(分管市场部)杨斌(2012年7月),创业方向未知

网易门户执行副总编方三文(2010年3月),创办雪球财经

网易门户副总编辑陈萌沧&新闻频道主编陈子宇(2012年7月),创业方向为“本地生活”

(网易门户副总裁喻华峰2010年辞职,加盟淘宝,为数不多的离职后未创业的网易高管)

根据一位叫“黄海均”的前网易员工在知乎上曾贴出一个清单,一数网易离职创业高管:

周娟,2005年辞职创办56网

李明顺,2011年创办聚淘网

关国光,2004年辞职创办快*支付

马云,2007年创办妈妈说(曾任无线事业部副总)

张立波,2005年创办八办网,其后有基金网

胡琛,2010年创办团800网站

这些名单都不是完整版,但基本折射了一个现象:网易留不住人。为什么会这样?

在凤凰科技的一篇文章中,分析了几点:

网易门户授权和信任比较好,但对高管(副总编或以上)缺乏激励2004年以来没有进行任何期权奖励网易门户分拆上市道路坎坷,丁磊态度不明确。

关于第三点,在今年4月李甬辞职的时候,据称丁磊为了挽留,搬出“提前分拆门户事业部,提前分发期权”的条件,但为时已晚,李甬毅然辞职——不过丁磊无条件赠送价值100万网易股票的事情在业内传为佳话。

至于网易门户高管职业创业比较多,却其他公司就职比较少,原因是“内部轻松自由文化”。当然,还有一种可能是榜样的作用——榜样的号召力是难以形容的。

就在6天前,腾讯科技根据网易迁移游戏频道至杭州的新闻,综合“其他消息源”揣测丁磊“正在酝酿对门户业务进行全盘调整”。不过这一新闻在腾讯的页面已经被删除,只在转载页还存在。目前还不知道丁磊的计划,但网易门户几进几出京城,着实折腾够呛。

现在看来,众番折腾没有燃烧掉丁磊的脂肪,却抖落不少大员。

 

标签: 主编易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