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路上什么时候该“刹车”

2014-10-28来源 : 互联网

记得《奋斗》里面有这样的一句话:“记住,随时刹车,这样才不会失控,开快车谁都会,但能否刹住车并不容易。”在创业的路上,公司制定正确的项目战略确实很重要,但是能够及时抛弃一些不该继续的项目也起着很关键的作用。

一个项目能够按着原来的规划发展自然是好事,但是如果它达不到预期,就变得十分棘手。比起对成功的预见,看出失败的苗头更为困难。这个问题的核心在于创业者能否正视自己发现的问题,并做出一个客观的判断。遇到停滞不前的项目,创业者这应该给点时间喘息,还是重新调整公司战略呢?资源有限的创业者必须要做出准确的判断,因为公司不一定承受得起项目变“哑弹”的后果。

换句话说,创业者应该选择什么时候“刹车”呢?通过以下四个步骤,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创业者避免陷入停滞不前的困境。

为项目建立一些成功性预指标。很多公司高管喜欢拿特定的项目战略能否取得成功而进行辩论,但是他们是缺乏相应的衡量标准。这些指标虽然不能代表项目的***果,但是它们却可以预见项目按照什么样的轨迹发展。

比如说,当你种植了一些花或者蔬菜,你需要等到收成的季节才能看到结果。但是你可以通过别的渠道(上网查询、询问**等)来获取信息,从而预测它们的成长状况。

对于项目来说也是同样的道理。你要确定那些能够让项目从计划走向实际的指标。就拿销售指标来说,随着客户的不断增加,创业公司是可以对相应的产品进行判断的。另外,创业者需要准备多重指标,并随着时间做出变化。

提前设定应急方案。把成功性指标预想出来只是弄清项目能否着陆的**步,而应急方案却能够帮创业者找出“刹车”点。

比如说一个成功性预指标设定为**20个客户。如果创业者实际上只达到了19个、17个,甚至更低,他们应该停止项目吗?如果创业者轻率做出放弃决定的话,这就说明他们的应急方案并没有做好。应急方案是针对公司的*大承受力而做出的,所以在可以控制的情况下,创业者有理由坚持自己的原有项目。

创业者要**项目战略做到模块化,而不是“非黑就是白”。如果实际业务达不到预设效果,创业者也不要*先想到把原有项目策略丢到一边,他们也许可以通过不同的销售渠道和定价结构打破这种僵局。

如果真的不可避免要停止原有项目,新的项目还是要遵循上面的步骤的。对于一些公司的销售策略来说,如果他们累积到的客户数量少于预定的75%,他们就会考虑调整战略,甚至放弃。

*后,创业者可以向一个没有既得利益关系的第三方机构寻求帮助。由于创业者容易受到利益的甜头而无法客观的判断。而那些第三方机构专业人士并没有受到利益的诱惑,因此他们会看得更透,他们的建议对创业者来说是很宝贵的。

 

标签: 创业路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