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失败并破产,二次创业路向何方?

2014-10-28来源 : 互联网

因创业失败而破产的人二次创业路

33岁,湖南茶陵人

一个因为创业失败而破产的人,现在又重新开始

我叫曼生,我是一个艰苦的创业者;一个参加《赢在中国》的选手;一个要站在地球**的男人;一个不知道在哪里安营扎寨的旅行者……

在参加2006年“赢在中国”之前,我也有过一次创业经历,那是段苦涩的回忆,说出来,是想与各位创业成功的、创业途中的朋友分享——我们很容易看到成功者头上的光环,却忽略了他们创业过程背后的艰辛与苦难。

我在建筑行业里做了近10年,主要做钢结构项目。从1992年开始,每年学校放假,我都会来到了广东的深圳、东莞等地勤工俭学,我曾经为香港建设(控股)有限公司做过广深高速、沙角电厂、地王大厦等项目。1996年大学毕业后,我与大哥合伙在外承揽钢结构的工程,深圳龙华富士康集团曾经是我们的客户,他的早期钢结构项目都是我们为他制作安装的;还有中集集团(蛇口)集装箱生产基地的2期3期钢结构工程也是我们兄弟承揽的。2003年,我*自跟随台湾企业——超汇链条、浩盟工业转战上海,由此萌发了自己创业的热情。

个人的积蓄,加上大哥的支援,以及浩盟(上海)有限公司**高丁男先生的几十万元无偿资助,我筹集到100万元。2004年秋天,在上海市奉贤区四团镇,我注册了自己担任法人代表的企业——上海湘贤机械工程有限公司,加上各种机械设备,公司总资产近200万元。创业,从计划到细节操作都是我一个人包揽,包括起草公司的规章制度、原料采购、机器设备的安装、作业流程的布置、厂房的租赁改造等等。此外,我还要再跑**部门的立项、批复,与工商税务部门协调,每天都要去应酬——去喝酒、去唱歌、去打点。工作和业务基本就在喝酒当中完成了,我的酒量就在那时候猛增,50度的酒我以前都不怎么喝,到后来硬着头皮喝啊喝的,居然可以两瓶不醉。

公司初创,自己既是老总也是员工,开车送货拉货,跑采购,做账,请客吃饭,大事小情,疲于应付,那段时间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当时我的建筑队有50多人,我的工厂有100多人,从产品质量到员工的吃饭问题,销售和回款都是我全权处理。我的公司一边仍然做我的钢结构工程,一边为台湾的知名自行车企业做曲柄零件配套加工。当时的压力主要包括两方面:一是税负,17%的增值税,还有一些七七八八的杂税,让我不堪重负;还有一种压力来自竞争对手,商场即战场,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

现在回过头看,因为自己缺乏企业经营管理的经验,而且根本没有摸透市场规律,**凭借热情做事,事必躬亲却又无法做好,因此,“湘贤”在苦苦经营了近一年之后,于2005年8月底挂牌转让了。我的心像是被钉子扎了一样痛,公司就是我的孩子,我却眼睁睁地看着他投入别人的怀抱。我卖掉了我在上海的房子,车子抵押掉,把外债给还了。在潮起潮落的上海滩头,在奔流不息的黄浦江畔,我亲手葬埋了自己*初的梦想。那**,是“麦莎”台风来临的前夜。

我决定走出上海,重新开始。

我很失意,负债累累。为了东山再起,我来到新疆,重操旧业,给国内一家知名的网架集团做技术和项目经理。2006年,我参加了创业真人秀“赢在中国”,我以为人生的春天再次来临了。没想到5月15日,我所负责的乌鲁木齐**机场工地在我眼皮底下发生了工人触电事故。我双脚跪在满是沙砾的地上,扑在地上给我的员工做人工呼吸,可触电者的眼睛已经悄然合上了。我做了十几年的工程,这是我所负责的工地惟一一次事故,却是个死了人的事故。人啊,怎么有这么多的坎啊!5月25日我接到节目组的面试通知,5月27日到现场面试,心情极差的我被淘汰了。

随即,我离开了那家公司,自己另谋职业。6月份我进入了**的GPS行业,我想以我的努力为新东家迅速打开新疆市场,为此我设计了大量营销策划,可就在7月17日,我被莫明其妙地调离乌鲁木齐,手机也丢了,与所有的朋友都失去了联系。

在我几乎陷入绝境的时候,我的湖南老乡伸出了援助之手,他邀请我加盟家乡茶陵的一家茶油企业,出任企业发展部总监,负责企业**和**事宜。我不是一个轻言放弃的人,我要重新振作起来!

2007年7月,我回到那个海边小镇——四团。两年了,我不敢去那里看。我现在过着苦行僧般的日子,到处奔波。今天,我终于可以面对自己的过往,去看看已经破败的厂房和蒙着厚厚尘土的机器。

我已经与我的大哥、姐夫商量,想去天津继续把我的机械厂办起来。在外面漂了两年了,我*担心的还是资金。原来的台湾老客户,已经又在天津开分厂了。做代工,又是我的老本行,但我仍然害怕,怕两年前的一幕再重演。

 

标签: 创业失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