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高端农产品的企业启示

2014-10-28来源 : 互联网

打造**农产品品牌案例的分析,对于处于**农产品品牌困局的**农产品品牌企业,可以得出以下启示:

1.深刻理解目标消费者是打造**农产品品牌的金钥匙——感性价值

**农产品品牌面向的大多是**农产品品牌消费者。这些群体物质条件相对较好,对感性价值更加敏感,不满足于一般的生活状态,向往更高的生活品质。因此,特仑苏突出“**的高品位生活”,佳沛突出“纯净且有活力的生活”,两者都将**农产品品牌提升到了一种不同于大众生活态度和价值观的高度。

2.立足产品属性,如实喊出好处和*特性是说服消费者的法宝——理性价值

我们提到,**消费人群受到良好的教育,并且一线城市**人群消费已经走向理性和成熟。因此,产品真切的理性价值是说服消费者*有利的法宝。农产品普遍利益点是营养、美味,而带有研发和技术概念的利益点能更好地解读**。特仑苏和佳沛都没有对产品进行过度包装,而是将价值感实实在在聚焦在产品本身。特仑苏突出“*特口感和更丰富的营养”,并且通过3.3g蛋白质概念和研发新品迅速与普通产品得以区分。佳沛突出“水果之王的丰富营养”,其研发的金黄色的奇异果以*特外形和口感与竞品相区分。

3.产地宣传是价值的有力支撑——支撑点

特仑苏的北纬四十度专属牧场和佳沛的美丽新西兰,两企业对产地的宣传可谓*具匠心。在强调产地在地理环境上的优越性的前提下传递出覆盖地域广的信息。这一方面容易使消费者对品牌产生美好的联想,建立起特定的“产地——农产品”的关联。这种关联的强化将使其成为**农产品品牌资产的一部分,并且对品牌的理性价值和感性价值都给予充分支撑。另一方面,广阔的覆盖地域为产品产量的提升和未来产业布局的延伸提供了相当大的空间,对企业未来规模和业务的扩展给予了支撑。

4.*特、稳定的品牌个性是和消费者情感互动的有力工具——品牌个性

无论是特仑苏的“尊贵、有品位”还是佳沛的“趣味、健康、活力”。两品牌的个性都相对竞品具有*特性,始终如一体现在品牌传播推广“how”上,具有稳定性。并且切合消费者的感性诉求,成为和消费者进行情感互动的有力工具。

5.宣传产品理性价值,引导消费者生活态度,提升感性价值——营销活动

**农产品品牌同质化现象明显,营销活动需要凸显和传播**品牌价值。

佳沛并没有专注宣传与同类产品的不同之处,而是通过各种活动,从生活各个角度将奇异果“营养丰富”的理性价值诠释的淋漓尽致,*终使佳沛奇异果成为消费者脑海中所有营养丰富水果的代表和符号。

营销活动如果只是一味强调产品本身,对于**农产品品牌来说显得单薄。因此,针对**农产品品牌消费者对感性价值的强烈诉求,佳沛和特仑苏都花大力气将宣传重心更多地深入消费人群的精神生活,通过举办各种主题活动,力求引导消费者生活态度,在**农产品品牌植入的同时提升品牌感性价值。

 

标签: 高端农产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