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透”,“喝出来的美丽”只是传说

2014-10-26来源 : 互联网

记者在市场上看到,这款由贵州百灵出品的爱透胶原蛋白饮品,有蓝瓶和红瓶两种,分别为“复合组方”和“**组方”,均宣称“每瓶含**斯加鳕鱼皮胶原蛋白1300毫克”。每瓶330毫升售价10.5元,价格远高于其他普通饮料。

据记者了解,爱透是贵州百灵新推出的时尚健康品牌,而胶原蛋白饮品是爱透旗下*款产品,在其宣传中,爱透胶原蛋白饮品被称为国内*款胶原蛋白饮料产品,是“可以喝的胶原蛋白”。在“爱透”胶原蛋白饮品的瓶身上,“百灵组方,品质胶原”以及“胶原蛋白”等字体显得十分显眼。

在一段爱透胶原蛋白饮品的宣传词中,写着以下内容:“爱透胶原蛋白全部萃取自**斯加鳕鱼皮,包括狭鳕、真鳕及一部分黑鳕,它们生活在海平面以下150-500米深处,肉质雪白细腻、天然低脂,含有丰富Ω-3脂肪酸和多种矿物质。”

据贵州百灵营销中心总经理翁**此前透露,推出胶原蛋白饮品是贵州百灵大健康战略的一部分,并坚信制药企业在这一领域的实力和前景。然而,爱透胶原蛋白饮品刚推出没多久,即遭到质疑。

质疑:原料来源和功效有假

“**斯加海域鳕鱼皮胶原蛋白”、“喝爱透胶原蛋白饮品可以美容”,这是爱透胶原蛋白饮品的主要宣传点,不过,目前这也成为其主要被质疑点。

“所谓的深海鳕鱼皮不适合工业化量产,这在业内是公开的秘密。”公开资料显示,深海鱼往往只是一个美丽的传说,是商家利用消费者崇尚天然的心理杜撰出来的。而**斯加深海鱼鳕鱼之类的宣传,稍有常识的消费者都不会相信。

据了解,鳕鱼的主要出产国是加拿大、冰岛、挪威及俄罗斯、日本,中国产量极低。渔期有冬、夏两汛,冬汛是12月至翌年2月份;夏汛为4-7月份。所以如果以鳕鱼为原料生产胶原蛋白,其原料供应不稳定,甚至要使用半年以上的冷冻皮或者干皮,而胶原蛋白要求生物活性高,这么长时间的冷冻鱼皮生物活性已经降低很多。

此外,业内人士还指出,考虑到成本的因素,市场上所谓采用进口深海鱼皮的宣传都是假的。“远洋深海捕捞,长途运输到中国,成本**,而售价10元左右,倒推成本,不可能如此便宜。”

喝胶原蛋白饮料可以起到美容的效果,这一点则遭到营养**的质疑。据中山大学营养学教授陈裕明介绍,一些**食品中加入鳕鱼胶原蛋白,声称可以美容、保护关节等。这是基于国人“吃啥补啥”的理论。其实,任何蛋白质在肠道需要水解成氨基酸后才能吸收,胶原蛋白的氨基酸从其他优质蛋白质中一样可以获取,也没有研究证实鳕鱼胶原蛋白作为食物具有其他蛋白所不具备的功效。

据了解,胶原蛋白是一种生物性高分子物质,是一种白色、不透明、无支链的纤维性蛋白质。有营养师表示,直接食用的胶原蛋白进入人体后会被分解,与其他的氨基酸和蛋白质没有太大区别。维生素C是人体自身合成胶原蛋白的关键;如果缺少维生素C,就算喝再多的胶原蛋白也无益。

回应:从未进行任何违规宣传

原本欲借新品拓展大健康战略,谁知“出师不利”,这让贵州百灵陷入被动之境。

“市场上曾经有过不少的概念性饮料,各个都吹得神乎其神,但最后的结果都是灰头土脸,销声匿迹。”在贵州百灵的股吧里,有股民对贵州百灵推出这一新品的前景十分悲观。“我相信以所谓的胶原蛋白和年轻女性人群为小众目标的爱透,也逃不掉这个宿命,不信咱们拭目以待。”

面对质疑,贵州百灵于日前发布公告称,爱透胶原蛋白系列产品所用核心原料确为“**斯加海域鳕鱼皮胶原蛋白”。该胶原蛋白原料为公司从日本烧津水产化学工业株式会社进口,涉及手续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该核心原料获得日本厚生劳动省及日本烧津水产化学工业株式会社出具的包含品名、产地、捕捞区域等在内的完整证明文件。

公告还称,爱透胶原蛋白系列产品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对于许可上市产品的各项要求。胶原蛋白产品在全球范围有近20年的应用历史,公司所用原料在申请新资源食品时已获批使用,在法律法规上是许可使用的。此外,爱透胶原蛋白系列产品从未进行过任何违规宣传推广。

不过贵州百灵这一回应被认为没有就核心问题进行解答。按照规定,爱透胶原蛋白饮品的宣传已经涉及**品的范畴,需要药监部门对其宣称的功能进行临床检测后才能销售,而不能按照普通饮料的监管标准进行。

 

标签: 爱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