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价格创新低六部委发布新预案

2014-10-26来源 : 互联网

据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显示,今年1月26日以后,全国猪肉价格止涨转跌,目前已创下2011年6月份以来的新低。

商务部发布上周(10月19日至26日)**监测的食用农产品价格信息,肉类批发价格小幅波动,其中猪肉价格自春节后持续下跌,比前一周下降0.1%,与1月下旬比下降14.1%,北京、重庆和上海比1月下旬分别下降21.8%、19.4%和19.2%。

猪肉价格3个月下跌目前趋稳

猪肉价格“一年涨、一年平、一年跌”一直以来被称为“三年走势”,去年暴涨的猪肉价格在今年并未出现百姓和养殖户预期的“平局”,而是连月下跌。

据***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显示,今年1月26日以后,全国猪肉价格止涨转跌,目前已创下2011年6月份以来的新低。与今年春节相比,4月底全国猪后臀尖肉、猪五花肉价格分别下降16.1%、16.5%。辽宁、黑龙江、山东、重庆、陕西、青海的降幅居前,均超过20%。

在家乐福超市,目前带皮后臀尖肉价格为每斤12.4元,特制后臀尖肉每斤14.9元,带皮五花肉每斤7.9元,特制五花肉为每斤18.8元。家乐福超市的一位销售人员表示,今年以来猪肉价格一直在下降,但是目前来看,猪肉价格逐渐趋于稳定。

启动新预案防止猪价“过山车”

为防止生猪价格过度下跌或上涨,国家发改委等六部委近日联合发布《缓解生猪市场价格周期性波动调控预案》,并启动预案,提出将适时启动**冻猪肉收储工作。

与2009年初有关部门联合发布的《防止生猪价格过度下跌调控预案(暂行)》相比,新预案的主要调控目标增加了一个,即新预案不但要防止生猪价格过度下跌,还要防止生猪价格过快上涨。

新预案将猪粮比价8.5∶1作为防止生猪价格过快上涨的预警点,仍明确坚持“市场主导、**调控”的原则。

业内**认为,这一新的调控政策,增加了生猪价格过高调控预案,强调地方储备的新内容,对防止猪价周期波动将有更好的针对性。

中国农科院畜牧经济研究室主任王济民则表示,规模化养殖、市场化管理,并减少政策的过度干预是走出生猪价格怪圈的努力方向。

标签: 猪肉价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