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加快制定、修订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2014-10-26来源 : 互联网

***食品安全与卫生监督局局长苏志今日表示,要加快制定、修订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提高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通用性、科学性和实用性。

今天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苏志通报了《食品安全国家十二五规划》的有关情况。

苏志表示,《规划》立足于中国食品安全标准的实际状况,围绕***食品安全工作部署,以“基本构建**人民群众健康需要、符合我国国情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体系”为总体目标,着力解决现行食品安全标准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食品安全标准能力建设,健全食品安全标准管理制度和机制,适应公众食品安全和健康需求。

在谈到《规划》的主要目标时,苏志表示,《规划》提出了四项工作目标:一是清理整合现行食品标准,到2015年底基本完成现行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食品卫生标准、食品质量标准以及行业标准中强制执行内容的清理整合工作。二是加快制定、修订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提高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通用性、科学性和实用性。三是完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管理机制,建立程序规范、公开透明、**主导、部门配合、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四是强化标准宣传贯彻和实施工作,促进各部门、各单位学习贯彻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认真实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标签: 修订食品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