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台“通知” 街头馒头摊归工商管

2014-10-26来源 : 互联网

想开个馒头店,却遇到了因无部门受理而无法办理相关证照的尴尬。昨日,记者从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日兰州市****《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监督管理工作的意见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终确定了馒头店的监管问题,现做现卖食品,不提供就餐服务的如馒头店、大饼铺、面条铺、卤肉店、炒货店等都由工商部门管理。

2010年7月,本报以《犯难想开馒头店证照没处办尴尬无部门受理无法规可依》为题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并对质监、工商等相关部门进行了采访,当时,兰州市**法制办副主任康亚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兰州市法制办将争取**地方性法规补充实施细则。2012年5月,本报以《愁人馒头店的营业执照谁办》为题,再次对此事集中报道。在记者的采访中获悉,因为馒头店、大饼店多为小本经营,店主们不具备在更大的操作环境下经营的实力,导致兰州市大部分馒头店、大饼店,卫生条件等不达到要求。

《通知》,对“前店后坊(厂)”行为监管职责专门作了说明:以食品生产加工为主,生产地与销售地相分离的,其生产加工点由质监部门负责监管,销售点由工商部门负责监管;取得食品生产许可的食品生产者在其生产场所销售其生产的食品,再不需要取得食品流通许可;现场制售食品,其食品在本店销售,但不提供餐饮服务的,由工商部门负责监管;在商场、超市和其他有形市场内现场制售食品,并提供简易消费场所及设施的由工商部门负责监管;现场制售食品,其食品在本店销售,并提供餐饮服务的,由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负责监管;取得餐饮服务许可的餐饮服务提供者在其餐饮服务场所出售其制作加工的食品,再不需要取得食品生产和流通许可。

标签: 兰州市政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