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人造蛋”在港开售  

2014-10-26来源 : 互联网

获华人*富李嘉诚投资的“人造蛋”公司HamptonCreek生产的人造蛋黄酱(中)在港发售,是亚洲*个发售地区,预计每瓶售价约23港元(2.99美元)。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用植物做的“人造蛋”,你敢吃吗?由李嘉诚基金会等投资1.8亿港元的植物蛋,预计本周四开始在香港的百佳超市出售。“植物蛋”创始人JoshTetrick在广州对大公报透露,植物蛋营养价值较市面鸡蛋多四分之一,但价格仅为其一半,拟半年后拓展内地市场。

食品安全一直是港人关注的焦点,面对近年禽流感等疾病的威胁,港人对鸡蛋的安全开始存疑。来自美国的33岁年轻人Josh,通过从植物中提取不同养分,研发出与鸡蛋味道及营养价值相媲美、功能相等的蛋制品。这种“人造蛋”不仅吸引李嘉诚亲自品尝,还喜得李嘉诚基金会等1.8亿港币注资支持。

对于记者提出“植物蛋”是否安全、是否转基因等疑问,Josh表示,饲养鸡占据了鸡蛋70%的成本,而“植物蛋”省去了这一环节,降低了饲养动物能源消耗及疾病传染的风险。他还强调,“植物蛋”虽然**传统食物构造,但并非转基因食品,并获得了美国**合法鉴定食物是否为非转基因的组织“non-GMOproject”的盖章认证。

每磅价格约2.99港元

Josh说,目前“植物蛋”生产厂房设于美国加州,去年底以蛋黄酱形式在美国各大型超市销售,更成为家乐福超市饮食类型销售**。他透露,“植物蛋”预计本周四(29日)左右将正式在香港百佳超市出售,每磅价格仅约2.99港元,营养价值比市面鸡蛋多四分之一,且不含麸质与胆固醇,保存时间更长,但售价仅约为鸡蛋一半。“植物蛋”将先在百佳卖3个月,再开放给其他超市一起出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