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汤不能炖煮时间过长

2014-10-26来源 : 互联网

天气转凉,喝汤是人们滋补暖身的好方式,但**表示,在营养过剩的今天,不正确喝汤也会成为身体健康的负担。

*先,汤里尤其是餐馆的汤里很容易含有过量的盐,不但会增加高血压的风险,还容易引起肥胖。为了避免喝汤时摄入过量的盐分,建议亲手做一些无盐或少盐的汤。而在外就餐时,不能掌握汤的咸度,*好告知服务员,“只放一半的盐”。

其次,汤中溶解食材中的氨基酸和可溶性维生素的同时,也会溶出脂肪、胆固醇和嘌呤等。**表示,许多人认为鱼、肉、内脏等食材中嘌呤含量高,因而不吃肉,只喝汤。可他们却不知道,嘌呤其实都溶在了汤中。特别是长时间熬制的“老*靓汤”,嘌呤含量更高。如果长期大量喝这样的汤,容易导致高尿酸,甚至痛风。

长时间炖煮的汤,嘌呤、脂肪含量非常高,“三高”病人尽量少喝。炖汤中如加入绿色蔬菜,煮得太久还会使蔬菜中营养素流失,而汤中钾和草酸盐含量都会增高,慢性肾病患者喝了会增加肾结石的风险。

那么,什么样的汤才是健康的呢?**提醒,一是要淡,少放盐。二是熬煮时间不能太长。三是熬肉汤前,将肉类用沸水焯一下,可有效减少嘌呤含量。

标签: 炖煮时间过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