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太多会变笨益智减智食品盘点

2014-10-26来源 : 互联网

你知道吗?我们的大脑其实很“挑食”,吃进它喜欢的食物,它会变得更加灵活聪明;如果你吃进它不爱的食物,则会让它转动变慢,甚至会损伤脑细胞、降低智商。想知道大脑*爱和*恨的食物分别是哪些?

这些食物会让你的大脑变笨

1、果糖

我们都知道,吃糖太多会惹来很多麻烦,糖尿病、肥胖症和脂肪肝...这些疾病似乎都和糖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而*近的研究还指出,果糖对大脑亦是有害。

在软饮料、调味品、苹果酱和婴儿食品等加工食品中,都果葡糖浆。研究发现,如果长期进食这种糖浆,会导致脑细胞出现信号传递障碍,从而破坏正常大脑清晰思考的能力和以往知识内容的记忆力。

同时,食用过多果糖,会阻碍胰岛素调节细胞利用及储存糖、产生思维和情绪所需能量的功能,让你决策更慢、行动迟缓。

2、爆米花

爆米花是典型的“减智商品”,常吃会让你变笨。由于爆米机的铁罐内涂有一层含铅的合金,当给爆米机加热时,其中的一部分铅会变成铅蒸气进入爆米花中,铅就会随着爆米花进入人体,进而损害人的神经系统。

其次,爆米花香精在制作过程中会转化成一种双乙酰的物质,会对肺部造成严重伤害,导致呼吸困难、咳嗽等症状,甚至出现肺组织纤维化。

3、皮蛋

皮蛋的含铅量很高,吃多了会沉淀在人体内,对神经系统有很强的毒害性,轻者造成思维迟钝、神经系统稳定性差,重者则会神经紊乱。

经常吃含铅过量的食物,还会在体内蓄积铅元素,对造血系统产生损害,影响骨髓的造血功能,造成免疫力下降,增加感染的几率。

4、油条

豆浆+油条,是很多人的传统的早餐模式。如果每天都有吃油条的习惯,将会对大脑造成严重损伤。

传统油条中添加了白矾,食用后对人体危害很大。因为白矾中含有大量的重金属铝,会损伤人体的脑部神经,使脑细胞产生病变,从而引发脑部疾病。成人儿童常吃传统油条会产生缺钙,贫血,注意力不集中等症;老人常食易产生记忆力低下严重者可得老年痴呆症;孕妇常吃传统油条会产生胎儿畸形、脑瘫。

而且,由于在炸油条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有害物质,尤其是其中的油脂反复高温加热后会产生各种有害物质以及有害气体,比如像二聚体、三聚体等,这些物质会大大提高人体患癌几率。

5、罐头饮料等

有的商家为了提高食品口味、延长保存时间,会在食品中添加防腐剂、色素、调味剂等,这些物质也会对大脑产生危害。

大脑是一台珍贵而复杂的机器,所以你必须给它补充“**燃料”。垃圾食品、劣质食品、所有化学制品和防腐剂,不仅损害身体,还削弱智力。罐头食品、含***的饮料、泡泡糖、含人工色素的糕点等食物,会使人出现烦躁不安、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反应迟钝等问题。

大脑喜欢的食物

1、大米、面粉等主食

大米、面粉、玉米、小米等为主含有的主要成分——是淀粉,经口腔内唾液淀粉酶水解,会被分解成葡萄糖。葡萄糖是**脑细胞的重要热能来源,因为食物转化的葡萄糖供给热能*快。

2、肉鱼蛋奶类

想要保持大脑的良好运转状态,要注意脑中氨基酸的平衡。因为氨基酸助于脑神经功能及大脑细胞代谢,氨基酸结构比例平衡的**蛋白质在大脑智能活动中起主宰作用。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有鱼、蛋、奶、瘦肉及系列油料蛋白质。

3、茶

别再喝咖啡了,来一杯茶吧!由于绿茶或黑茶中含有儿茶素,因而十分有益大脑健康。你有没有什么时候感到特别疲惫不堪,懒得去思考任何事情?这可能因为你的大脑中缺乏了儿茶素。

儿茶素可以使你的记忆力保持良好,发挥正常,它们不仅能够保持你的大脑工作正常,并且可以给大脑提供适当的休息以对抗心理疲劳。尽管黑茶和绿茶具有相同的功能,但是绿茶比黑茶更加有效。早晨起来喝一杯绿茶是十分健康的,可以**你的大脑一整天都保持良好状态。

4、鸡蛋

当人变老的时候,大脑就会开始萎缩,我们称之为脑萎缩。大多数人宁愿身体的其它部分萎缩也不会希望大脑萎缩。不过,我们可以通过吃鸡蛋来对抗这种自然萎缩。这是因为鸡蛋含有充足的维生素B12和卵磷脂。维生素B12可以帮助对抗脑萎缩。

蛋黄虽然含有大量胆固醇,但是也胆碱含量也十分高,这对于修补大脑受损细胞是十分必要的。胆碱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记忆力。虽然食用过多的鸡蛋对身体健康是有害的,但是每天食用1-2个鸡蛋对脑部健康是有益的。

5、浆果

如果你不喜欢吃蔬菜,那你就得依靠水果,尤其是浆果,来改善大脑健康了。例如,蓝莓可以改善运动技巧和全面的学习能力,被称作是对大脑*有益的浆果。大多数的浆果类,包括黑莓、蓝莓、红草莓等,都富含抗氧化剂,可以很好地促进脑部健康。

你可以通过每天吃一些浆果来减缓脑部的衰老。

6、坚果类食物

大脑35%结构是蛋白质,60%左右是脂质,所以,食用脂肪的选择不可小视。同时,记忆力的增强与衰退,必需脂肪酸起重大作用。

核桃、瓜子、松子等坚果类食物,含有**油脂,坚持每天食用,可以健脑益智。其次,大豆油、芝麻油、花生油等植物油中同样富含脂肪酸。

7、果蔬粗粮

这类食物富含维生素、微量元素及食用纤维,对大脑具有系列的营养**作用,可使智商活跃,精力充沛。

糙米、全麦粉、青菜、紫菜、青豆等食物中富含维生素B族,可以**大脑能量供给,利于克服倦怠、疲劳感,并令人反应快、思维清晰,保持优良记忆力;

黑芝麻、玉米等食物富含维生素E,可以有效地抑制脑组织中的必需脂肪酸细胞衰退、坏死,以****期,维护大脑健康旺盛地工作活力。

8、黑木耳

能净化血液,增强记忆力。对喜欢吃肉、汉堡等高脂食物的小胖墩来说,黑木耳释放出来的碱性物质能够吸附导致脑供血不足的脑动脉粥样斑块,使记忆力和思考力得到显著提升。

9、芋类

芋类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击退肠内对脑部有着不良营养的有害菌。此外,芋类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

 

标签: 益智减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