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啤酒股东账户响应嘉士伯收购

2014-10-26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因未收到要约收购结果而停牌的重庆啤酒,今日披露相关情况。

由于在此次要约收购期间,重庆啤酒的股价一直在18元至19元之间徘徊,低于收购价的每股20元,存在套利空间,导致预受要约股份大大超过嘉士伯的收购数。因此,嘉士伯将按同等比例收购,由此重啤集团仍将拥有重庆啤酒4.95%的股份。

公告显示,截至12月4日,本次要约收购期限届满。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提供的数据统计,在2013年11月5日至2013年12月4日要约收购期限内,预受要约股份共计2.01亿股,撤回预受要约股份共计693万股,*终重庆啤酒股东的5914个账户,共计1.94亿股股份接受收购人发出的收购要约。

本次要约收购前,嘉士伯基金会通过其间接控制的子公司嘉士伯重庆和嘉士伯香港合计持有重庆啤酒29.71%的股份(分别为17.46%和12.25%),是重庆啤酒的实际控制人。通过这次要约收购,嘉士伯将新增持有重庆啤酒1.46亿股,持股数达到2.9亿股,占重庆啤酒总股本的60%。

另外,由于预受股份超过收购数,嘉士伯将按同比例来完成此次收购。按照要约收购规则,此次收购若预受要约股份的数量在9679万股~1.46亿股之间,则嘉士伯按照20元/股购买这些预受的股份;若预受要约股份超过1.46亿股,嘉士伯则按照同等比例收购预受要约的股份,余下的股份将不予收购。

而按照预受要约股份总数1.94亿股计算,嘉士伯的收购比例将为75%。按照这一比例,本次重啤集团申报要约的股份约9679万股,嘉士伯将只收购7279万股,其余2420万股此次不予收购,重啤集团还留有4.95%的股份。而除重啤集团以外的约9800万股流通股,嘉士伯只购买7370万股,余下的2430万股将返还申报的投资者。

所以,持有约4.95%的重啤集团将仍为第二大股东。但重啤集团同时表示,计划未来仍将减持本次接受要约后所剩余股份。

根据重啤集团与嘉士伯香港签订的《股份转让锁定协议》,重啤集团有权利按照与要约价格同等的价格向嘉士伯香港出售全部或部分剩余股份,且嘉士伯香港有义务按照上述价格自重啤集团购买该等剩余股份。

标签: 重庆啤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