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和市场需求使美国大豆价格飙升

2014-10-26来源 : 互联网

进入10月中旬以来,**的大豆价格出现不同程度上扬,而对雨天的预期也对豆价的上涨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不过,有分析师指出,外盘的强势上扬,对于国内大豆价格的影响有限。

雨水过量可能影响播种

本周二,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大豆期货主力合约再次出现大幅上扬,开盘之后,快速飙升3.7%,*终收于15.0925美元/蒲式耳,涨幅为2.2%,创三个月来*大单日涨幅。远月合约3.2%的涨幅,甚至超过了主力合约,表明市场对于未来大豆价格的预期更倾向于上涨。同时,豆粕主力合约3.34%的涨幅超过豆油主力合约,反映市场对未来大豆产量的预期并不乐观。

对此,有交易商分析称,这主要是由于美国中西部地区的强降雨使得农民无法如期播种,从而令投资者担忧大豆的产量可能受到拖累。

天气预测机构商品气象集团的报告称,在五月的*后一周,美国中西部大约有15%的地区将迎来超过4英寸的降雨。对此,有农业气象学家表示,这样的降雨量,将拖累这一季美国大豆及玉米的后期种植,而今年玉米和大豆的种植速度已经为有史以来*慢。

"交易员们已经意识到潮湿的天气将有可能导致大面积的损失",芝加哥期货经纪商StandardGrain总裁JoeVaclavik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指出。

据美国农业部周一发布的一份报告,截至5月26日,美国大豆的种植面积仅为44%,远低于过去五年61%的同期平均水平。

同样受天气及产量预期下降的影响,美国玉米的价格也出现了连续上涨。周二,美国玉米主力合约价格上涨了2.43%,至6.66美元/蒲式耳,而周三这一涨势仍在延续,为连续第七个交易日出现上涨。

中国大豆进口需求将逐月递增

除了产量下降的预期外,作为***大的大豆进口国,中国的需求有所增加的预期,也对大豆价格形成了一定的支撑。

据总部位于汉堡的油籽业刊物《油世界》称,2013~2014年度,中国的大豆产量可能为1190万吨,创五年来的*低,而同期,中国的大豆进口量可能大幅增长17%,达到6800万吨,而从五月开始,这一进口量将大幅提升。

中国****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4月进口大豆为398万吨,较上月的384万吨上升3.6%,尽管今年前四个月,中国大豆的进口量较上年同期减少了14.8%,至1547万吨,但预计5月大豆进口量将增加到567万吨,6月为690万吨,而7月为700万吨。

不过,从国内大豆的期货价格来看,对于美国大豆的上涨,国内市场的反应似乎不太明显,对此,鸿海期货农产品研究员邓晓锋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中国目前的大豆进口地主要来自南美,如巴西、阿根廷等国家,所以国内大豆的价格受美国大豆价格的影响有限,因此内外盘联动很小。由于国内大豆基本上沦为食品豆,基本上是每年减产,资金也没什么关注,因此很难涨上来,而国家*低收购价格又是一个支持,因此也跌不下去,所以长期处于震荡状态。"

而对于美国大豆的这轮涨势,邓晓锋认为,"暂时没有看出什么特别的原因,或许仅仅是资金的推动,而天气因素反而成了配合行情的一个理由。"

标签: 暴雨和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