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多品牌啤酒均价下跌

2014-10-26来源 : 互联网

10月全国啤酒市场价格采集显示,国内多个啤酒品牌均价下跌。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商家们纷纷推出“促销牌”、“开盖中奖”、“买就送”等优惠活动,一场大规模的啤酒促销价格大战已经上演。

中外多品牌啤酒均价下跌

全国啤酒市场价格采集显示,5月青岛啤酒全国平均价格为3.63元,与上月相比下跌了0.22元,跌幅为5.7%。百威啤酒平均价格为6.01元,上涨了0.06元;嘉士伯就平均价格为6.14元,下跌了0.16元,跌幅为2.5%;华润雪花平均价格为2.78元,上涨了0.18元,涨幅为6.9%;哈尔滨啤酒平均价格为2.98元,下跌了0.36元,跌幅为10.8%。此外,喜力啤酒本月平均价格为7.01元;蓝剑啤酒平均价格为2.60元。

调查发现,随着啤酒旺季的到来,不少啤酒厂商随即推出各种促销活动,*占市场市场先机,这也成为多款啤酒产品价格下跌的原因之一。

据酒类行业协会工作人员介绍,7、8月份是啤酒销售旺季,现在厂商大搞促销,除受线上售酒等因素影响,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想*占先机。

记者日前在广州天河区一家夜宵大排档见到,珠江原浆啤酒的促销价为108元/炮和48元/扎。促销**反映:“这两个促销价格是5月份才出来的,现在天热本来点啤酒的就多,实行优惠之后,一炮一炮的点客人更多了,销量增加不少。”

促销大战提前1月打响

“五一过去就是啤酒销售旺季。现在厂商大搞促销,除受各个啤酒厂商开发的各类新品等因素影响,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想*占先机,现在把货铺下去,销售*旺季就不愁卖了。”在滨江路经营食肆的王先生这样说。人工、运输等费用增加后,许多消费者都觉得今年啤酒价格会涨,从目前情况看,今年啤酒企业促销已比往年提前,算上促销价,今夏啤酒价格和去年差不多,个别品种可能比去年还会低。促销战对消费者而言,购买啤酒不仅有更多的选择,价格也更实惠。

“与往年比,今年啤酒促销战起码提前了一个多月,往年一般都从6月份开始,今年才进入5月,这些啤酒品牌就已经实施啤酒促销计划了,并且促销力度也比往年更大,尤其在一些啤酒的**产品上,折扣力度与之前八折九折相比,今年五折六折都有。”一家沃尔玛超市酒水区负责人表示。

同时,一些致力于打造中**产品的国外啤酒也纷纷加入了促销降价的“战场”。国外品牌百威、嘉士伯等国外品牌也在部分市场出现了降价及“买一赠一”的促销活动。

其中,嘉士伯、三得利、百威等纷纷推出2元价位的罐装啤酒。“之前在卖场大多是国内品牌参与促销活动,现在百威、哈尔滨等进口、中外合资啤酒品牌也开始按捺不住了,其中嘉士伯、哈尔滨啤酒今年促销非常显眼。”一位超市酒水经理表示。

行业增长放缓竞争更激烈

一位不愿具名的大型啤酒生产企业高管向记者透露:“尽管公司努力**新品,增加了市场**投入,但今年的市场表现仍然难以达到预期。不过,大经济环境不好对谁都一样,相信其他品牌也不会多好过。”

根据数据统计,去年,啤酒行业(规模以上的企业)销量同比增长仅1%,实现销量4905.3万吨,增速为近十年新低,此增速比2011年下滑了8%。虽然今年一季度,啤酒累计产量达1044.27万千升,同比增长16.2%。

广东省轻工业协会啤酒分会会长郭营新告诉记者,今年一季度广东啤酒产量80万吨,增9.8%。这一数据低于全国总水平。但郭营新乐观的认为,企业上报的数据会有一些偏差,广东今年的情况还算不错。“啤酒反正是跟着经济走的,经济好就卖得好,经济差就不好了,今年的经济环境应该会比去年好点。”

无论如何,在行业销量增长放缓的背景下,国内外啤酒*头*占市场份额的势头更加凌厉,因此行业内竞争将非常激烈。

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简爱华认为,**梯队五家啤酒集团未来的竞争将会非常激烈。大致可以分为两组:一组是华润雪花和青岛啤酒,目前两者的市场占有率分别为20%和16%,有4%的差距,青岛啤酒的追赶步伐有望加大;第二组则是百威英博、燕京啤酒和嘉士伯,市场占有率分别为12%、11%、10%,三者间仅有1%的差距,未来排名变动的概率会更大,一旦有策略失误和市场竞争不到位就会被后者赶超。

啤酒行业营销**方刚认为:“短期内啤酒价格战、促销战的现状很难改变,这是对消费者拉动*有效的手段。且啤酒消费主要是靠走量,因此,啤酒企业即使面临成本上涨的压力也不愿涨价,大多数通过扩大产能的方式来应对。”

而促销战的背后总是离不开高额的促销费用投入,2012年上市公司促销费用排行榜中,青岛啤酒以净利润17.59亿元,促销费15.52亿元名列**,远远超过第二名的深康佳5.36亿元和第三名的中恒集团4.81亿元促销费用。与此同时,另一大啤酒品牌燕京啤酒以2.32亿元的促销费用也排在**名之内。这意味着,今年啤酒企业将要承受更大的“降价”与成本的双重压力,**能力将受到削弱。

 

标签: 品牌啤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