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清肺食品热销

2014-10-26来源 : 互联网

冬日清肺食品

销量暴增500%

入冬后,天气干燥、时有雾霾,记者走访各大超市了解到,具有清肺功能的食品出现**。

昨日,在家乐福等超市,很多市民在萝卜、百合、雪梨、黑木耳、豆腐等清肺排毒食品柜台前选购。家乐福芙蓉店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前都是上了年纪的人喜欢吃清肺食品,现在雾霾天气,年轻消费者也多了起来。每斤1元多的萝卜、3元多的雪梨和豆腐,虽然很便宜,却都能帮助肺部排除毒素。“平日销量一般的百合*高日销售额增幅竟然超过500%。”

记者了解到,这些民间小习俗确实有依据。根据中医说法,萝卜是肺脏的排毒食品,百合则可以提高肺脏抗毒能力。而像川贝冰糖炖梨、雪梨炖百合、凉拌黑木耳都是传统的肺部排毒食品。

家乐福食品柜台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以上这些食材,绿豆、红豆、莲子心煮水喝都是不错的清肺食品。另外,冬天市民应该多吃豆腐,“冬天太阳不露脸,人们也减少外出,这可能会影响维生素D的获取,进而导致缺钙。而如果连续一两个月日照不足的话,就可能会导致缺钙,这时多吃豆腐就可以补充维生素D,促进钙的吸收。”

标签: 冬日清肺食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