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严打滥用食品添加剂

2014-10-26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皮鞋胶囊”、“蓝巩韭菜”等问题层出不穷,食品安全问题迫在眉睫。昨日,省**转发省食安办《2012年度全省*理餐桌污染建设食品放心工程工作方案》,质监、卫生、工商、出入境检验检疫等多部门将联合开展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的专项行动。

据悉,全省将集中严厉打击使用非食品原料生产加工食品、在食品中添加有毒有害物质、在*锅底料中添加非食用物质等违法行为;严厉查处滥用食品添加剂、使用非食品原料生产加工食品和在食品中违法添加有毒有害物质的违法行为。

同时,农业部门将配合打击在饲料中非法添加三聚氰胺、苏丹红、砷等违禁化工物品和超剂量添加铜等矿物元素的违法行为。

按照计划,在年内,全省县城以上城区生猪**屠宰率要达到96%;禽类抗生素、磺胺类药物残留以及鲜牛奶抗生素的抽检合格率要达到99%;蔬菜的农药残留和重金属残留抽检合格率要达到95%以上;茶叶农药残留的抽检合格率要达到97%以上。全省肉制品、蛋制品、乳制品的抽检合格率要达到98%以上。

另外,食品流通的各个环节都将做到有账可查,特别是食品批发市场要100%建立电子台账。

 

标签: 治理整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