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等6部组织开展冻猪肉收储工作

2014-10-26来源 : 互联网

据悉,由于猪肉价格持续下跌,猪粮比价已连续4周低于6∶1的盈亏平衡点,发改委、财政部、农业部等六部委目前正按照新的《缓解生猪市场价格周期性波动调控预案》,组织开展冻猪肉收储工作,防止生猪价格过度下跌,维护养殖户利益。业内人士分析,目前猪肉价格跌幅已经放缓,加上**部门开始收储,猪肉价格5月下旬有望迎来反弹。

进入今年以来,受生猪供应充足、消费淡季及进口猪肉冲击等因素影响,猪肉价格持续走低。据商务部监测显示,截至5月6日,全国猪肉价格仍在持续下跌,与1月下旬相比,已累计跌幅达14.7%。随着猪肉价格的不断下跌,4月11日,猪粮比价去年以来*次跌破6∶1的盈亏平衡点。

中国生猪预警网*席分析师冯永辉表示,新调控预案做了很多地方改进,如参考繁母猪存栏量、增加猪肉收储、发布预警信息等。以前的猪肉调控主要防止价格过度下跌,新预案不仅防止肉价过度下跌,同时也防止过快上涨,旨在减少猪肉价格大幅波动。

“目前猪肉价格跌幅已经放缓,加上**部门开始收储,相信5月下旬以后肉价将开始反弹,考虑到年初疫情对生猪供应影响也开始显现,可能涨幅较为明显。”冯永辉认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