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黄鱼不能吃茅台不能喝

2014-10-26来源 : 互联网

天价茅台、天价账单……公款吃喝的**浪费一直为人们所诟病。今后,温州将对公款吃喝说“不”。

昨天,据温州市纪委介绍,根据温州市委市**下发的《关于改革和加强公务接待管理的通知》,他们已经制定了相关实施细则。

公务接待“严管”对象包括了温州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和国企。

出入酒店VS工作餐每人不超过60元

今后,公务人员在温州市内从事公务活动,将不允许进**酒店用餐。

所有人员一律吃工作餐,每人每餐不超过60元。凡建有单位食堂的,一律在食堂吃。

由于食堂饭菜不够好,以往经常有让酒店送餐的现象,如今被严令禁止。

**浪费VS不能点**酒菜

天价酒菜造就了天价账单。细则规定,禁止超规格接待,不得食用**菜肴、**酒以及**香烟。

具体哪些**酒菜不能点呢?细则里写得很清楚,野生黄鱼、鲍鱼、鱼翅、辽参,以及茅台、五粮液等都不能点。

美女陪酒VS公务无关人员不得陪同

喝酒太没气氛,叫上几个本单位的,或者熟悉的美女作陪,这司空见惯。来一两个客人,全单位一大拨人赶去“蹭饭”也不稀奇。

细则里对陪同人数和人员都有了限制。要求陪餐人员不超过客人人数,不得安排和接待对象公务活动无关的部门和人员陪同,不得搞层层陪同。

随意签单VS每刷一次卡财政局都知道

吃喝签单、赊账,现金报销,这样的待遇也不会有了。

据温州市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后每个单位都有张**型的公务卡,公务接待必须用这个卡**消费。这个卡的终端在财政局那里,你刷了多少次卡,每次刷了多少*,财政局那里都有显示。

“以前公务接待一般是签单的,很容易‘作弊’。比如,我一餐吃了6000元,已经超标了,为掩人耳目,可以分成3次去报销,变成了每餐2000元,这样账面上就好看了。

“现在这个办法行不通了,每刷一次卡财政局那里都知道,提高了透明度,便于监管。”

**消费要求一次一结算,结算时菜单附后。

浑水摸鱼VS单列支出,总额控制

有个典型的例子。2007年下半年,鹿城区纪委对8家行政、事业单位的公务接待情况进行督查时发现,这些单位在5个月时间里花光全年公务招待费。而且,有的单位利用变通手法,把招待费列入其他财务账目上,以避检查。

为了**这一现象,细则规定公务接待实行总额控制,在财务上单列支出,不得另立名目在会议费或其他经费中支出。

有些单位利用职权让企业买单的现象也受到了限制。“不得以任何名义向下属单位和有业务关系的单位、个人转嫁接待费用。”

监督:对内上报,对外公示

为了让改革的措施得以落实,温州市委市**特意制定了“对内报告,对外公示”的制度。

根据规定,各单位要每月向同级纪检监察机关、财政部门报告上月公务接待情况;而纪检监察机关在每季度向同级四套班子主要领导书面报告各地各单位公务接待的总体情况。

报告的内容很详细,包括了公务接待的时间、随行人数、陪餐人数、就餐地点、接待餐费等。

另外,公务接待情况要每月在单位政务公开栏或局域网上公开公示。

“有没有吃野生黄鱼、鲍鱼、鱼翅等**酒菜我们纪委、财政部门不可能顿顿跟去看,我们只是规定一个框框,如果违规了,他就有处分的风险。”温州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监督主要还是靠社会、媒体还有单位内部的自我监督。

“我们要求公示公务接待批次、人数及总额情况就是为了更好地接受群众监督。你吃了鲍鱼、鱼翅,我们虽然看不到,但要是菜单被人曝光出来,就等着处分吧。”

如果群众发现违规行为,可以拨打纪委、财政的公开举报电话。

处罚:违规将受纪律处分

根据相应的党政条规,温州市纪委作出了细致的处罚措施。

违反细则中的任何一条规定都将严肃查处。凡违规一次的,对责任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批评;违规两次的,对责任单位予以通报批评,责令主要责任人停职检查;一年内累计违规三次及以上的,对单位主要领导实行诫勉谈话,依照有关规定给予主要责任人纪律处分、经办人纪律处分或组织处理。

【看看别的地方是怎么搞公务接待改革的】

不能吃鱼翅:

7月2日,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政策法规司相关负责人称,有望在3年内发文规定公务接待不得食用鱼翅,将公款大吃大喝行为纳入行政问责范围,强化监督和制约等。

禁500元以上烟酒:

全国人大代表张育彪建议,应强力治理公款吃喝,****接待,譬如禁止公务接待使用市场价格500元以上的烟酒,禁止消费燕窝、鱼翅、虫草等。

公务灶:

河南省汤阴县规定所有接待不论级别高低一律在机关“公务灶”餐厅接待,不再设其他接待地点。明确“公务灶”餐厅用餐标准,早餐每人每餐5元,午餐和晚餐每人每餐20元。

只能吃“本地特产”:

河南省信阳市公务接待“新政”规定,在本市范围内公务接待活动中,本着“抽河南烟、喝本地酒、吃信阳菜”的要求,不追求**名贵。

晒菜谱:

广州市番禺区推行“镇街公务接待食堂化”,并在机关内部公示栏内“晒菜单”。“廉政菜谱”根据接待人数明确了食材数量和食材内容。

强制公务卡结算:

广东顺德在全区实施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目录中规定的16项公务支出必须使用公务卡结算。除了公务接待费,还包括差旅费、培训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标签: 公务接待新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