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中三聚氰胺限量昨日审核通过

2014-10-26来源 : 互联网

记者6日从***获悉,**食品法典委员会第35届会议2日审查通过了液态婴儿配方食品中三聚氰胺限量标准,即0.15mg/kg。由***、农业部牵头组成的中国代表团对该限量标准表示支持。

2010年,**食品法典委员会会议审议通过了食品中三聚氰胺的**食品法典标准,即粉状婴儿配方食品中三聚氰胺限量为1mg/kg,其他普通食品中三聚氰胺限量为2.5mg/kg。2011年,我国在总结乳与乳制品中三聚氰胺临时管理限量值实施情况基础上,借鉴**食品法典标准,公布三聚氰胺在食品中的限量值规定,具体为:婴儿配方食品中三聚氰胺的限量值为1mg/kg,其他普通食品中三聚氰胺的限量值为2.5mg/kg,与**食品法典标准规定一致。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食品法典委员会会议审查通过液态婴儿配方食品中三聚氰胺限量,是**食品法典委员会关于食品中三聚氰胺限量标准制定工作的延续。液态婴儿配方食品中三聚氰胺限量,是根据粉状婴儿配方食品与液态婴儿配方食品的限量的对应性,按照**通用的7倍稀释率,由粉状婴儿食品中三聚氰胺1mg/kg的限量规定制定的。我国食品中三聚氰胺限量值规定中,液态婴儿配方食品三聚氰胺限量应当按照粉状婴儿配方食品的1mg/kg限量折算,与上述**标准是一致的。

标签: 液态婴儿配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