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和有机食品不断走俏

2014-10-26来源 : 互联网

如今,市场上琳琅满目的绿色和有机食品不断走俏,*基础的无公害产品陷入消费者认可度低的尴尬境地。记者1日从山东省畜牧兽医局畜产品质量****会上了解到,山东已有1000多个畜产品获得无公害认证,但养殖户申报无公害认证积极性在降低。

“普通猪肉一斤卖12元,无公害猪肉也差不多这个价格,绿色或有机猪肉就能卖到上百元一斤。”聊城市**畜牧师王俊海说,目前无公害产品在市场上没有获得**优价,已开展畜产品市场准入制的大中城市,并不认可农业部认定的无公害产品品牌,均以各自检验结果为准。

青岛市畜牧兽医局无公害产品认证负责人刘宁说,当地的一项调查显示,通过无公害认证的企业中56%效益没有提高;威海市畜牧部门的调查则显示,因效益无明显改善,当地*批20家无公害认证企业在证书到期后仅8家提交了换证申请。

刘宁说,相对于绿色和有机产品,无公害畜产品卖不上好价*,市场认可度偏低、养殖效益难有改观,致使不少养殖户申报无公害认证积极性持续下降。

山东多个地方畜牧部门畜产品质量监管负责人表示,无公害畜产品可以**人们对食品质量安全的*基本要求,是**畜产品进入市场的基础。截至目前,山东共有无公害产地认定1121个、产品认证586个,产品覆盖肉、蛋、奶、蜂蜜等10余个产品,年产量151万余吨。

与会**表示,消费者应正确认识无公害、绿色、有机食品这“三品”间的关系与区别。三者的认证都需经过严格审核,不同之处在于,绿色和有机食品需通过专业机构审核,而无公害产品要经过农业部严格审核。

标签: 无公害食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