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受中国买家亲睐

2014-10-25来源 : 互联网

卖家是“罗兰酒庄农业经营民事企业”,由米歇尔和达妮·罗兰夫妇以及米歇尔的弟弟让-达尼埃尔·罗兰掌控。卖家公告显示:此前,高银集团董事长潘苏通收购了美国加州纳帕谷的膜拜酒庄,米歇尔·罗兰是这家酒庄的顾问。公告指出:“潘苏通是一位**的企业家,热爱葡萄酒,他与波尔多葡萄酒界非常熟悉,他准备为名酒的增值和酒庄优良传统的延续付出全部努力。在米歇尔和达妮·罗兰夫妇**下,现任技术班子仍留在酒庄里,**遵守酒庄的家庭传统和酒庄历史及名声的延续。”达妮·罗兰解释说:“家族为了解决财产共有的一个问题而出售股份。”

高银集团买下了总共15公顷的葡萄酒庄园,其中“好牧人”酒庄在波美侯占地6.62公顷,罗兰·马耶酒庄在圣埃米里昂产区占地3.35公顷,贝尔蒂诺·圣樊尚酒庄在拉朗德·波美侯产区占地5.5公顷。

交易价格尚未公布。去年12月17日的一个财务公告宣布了这个售让计划。高银集团当时表示愿意在这笔交易中或多或少出资1500万欧元收购95%的家庭股份。达妮·罗兰未证实这些数字,只表示“估价尚未结束”。

近几年来,波尔多已经有20来个酒庄落入中国投资家的手中。据法国全国乡村土地整修与设立企业联合会的数字,2012年法国乡村土地交易市场和交易价格下降,但**葡萄酒产地的地皮例外。“一般”葡萄酒产地地皮市场停滞,但**葡萄酒产地的地皮价格飞涨,香槟酒产地地皮每公顷价格飞涨21.5%,法国干邑白兰地产区地皮涨了10%。受原产地命名保护的葡萄园,每公顷平均价格为13.17万欧元,比一年前涨了13.5%。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