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醇啤酒”未开卖即遭质疑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听说现在市道市情上出现一种‘零醇啤酒’,**没有乙醇含量,喝了还是能开车,不知道这是真的还是假的?”市民张老师通常应酬多,喝酒比力锋利,一听说“零醇啤酒”面市,马上来了劲。

记者相识到,随着天气渐渐变热,啤酒的销量也在渐渐上升,但交警部门对酒后驾车的严查让不少人谈“酒”色变。而“零醇啤酒”迎合了驾驶人的需求,让众车主对它孕育产生了浓重的兴趣。但业内子士称,无论是“无醇啤酒”还是“零醇啤酒”,不含乙醇是不行能的。

餐厅称将开卖“零醇啤酒”

“我们在17日正式开业的时间会推出一款‘零醇啤酒’,喝了能还是开车。”市区一家观点餐厅有关认真人报告记者,因为这款啤酒里**不含乙醇,以是喝了后是测不出酒精含量的。

据这位认真人介绍,“无醇啤酒”和“零醇啤酒”是**差别的两个观点。“无醇啤酒”的尺度是酒精度小于0.5%,并不是**不含酒精,而“零醇啤酒”不含有酒精(酒精含量为0.00%),司机可以放心饮用,无“酒驾”隐患。“‘零醇啤酒’便是一款饮料,但又具有啤酒的口味,以是得当爱喝酒但又要开车的人群。”

对此,记者采访了交警部门和市食品药品监督办理局的有关人员,均被告知没听说过有这种啤酒。“我们美满是按数据语言,倘若测出来**没酒精的话可以说它是零醇的。”交警部门的人员表现。

“零醇啤酒”只是一个观点?

记者相识到,交警部门果断酒后驾车和醉酒驾车的尺度为:驾车者每毫升血液含0.2~0.8毫克酒精为酒后驾车;含0.8毫克以上酒精为醉酒驾车。那么“零醇啤酒”是否一点酒精含量都没有呢?

带着这个问题,记者采访了某啤酒品牌绍兴分公司的李经理。据他吐露,啤酒里**没有乙醇是不行能的,因为在啤酒生产进程中要参加恰当的酵母和麦芽汁。而这个酵母便是乙醇的源头。

“‘零醇啤酒’不外酵母加得少,酵母在后期发酵中,在肯定的温度和湿度下,会成对数繁殖。等到繁殖到肯定程度后,举行降温排挤氧气,在无氧状态下,酵母会新陈代谢为乙醇和二氧化碳。这是每种啤酒都必有的生产工序。”李经理说,除非不是啤酒,不然这道工序是必需的,生产厂家是玩了一个观点,作为卖点将它推出。

随后,记者又讨论了制造“零醇扎啤”的生产商。那边的认真人魏老师表现,“零醇啤酒”确实没有一点乙醇含量,但至于怎么做到这点的,他表现这是商业秘密,不行走漏。

 

标签: 质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